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1日

2015-12-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记者:主持人你好。

修奇:我知道你今天上午一直是在现场,刚刚我们在电话联系的时候,你说因为现在在一个工厂发现了可能存在生命迹象,那现在这个迹象被确认了吗?是有受困者在下面吗?

记者:恩,这个生命迹象是被确认了,是从昨天晚上10点左右,广东消防中山支队是在(柳西)工业园区被土方淹没的一处工厂顶部,发现了有一个明显的生命迹象,我刚刚看生命迹象的生命监测仪的图,红色的迹象还是非常明显,现在在确定的可以突破的口的周边有5台挖掘机正在清理被淹没的楼房,这个楼房现在搞不清楚它是几层楼高,原来的方案是从垂直,从上面打个洞下去,然后把人救出来,现在从看来垂直的工作作业难度比较大,就是垂直钻洞难度比较大,在考虑的是用抓机,把这个楼的侧面挖出来,然后从侧面打洞,蹿进去,看看能不能把人救出来。现在具体里面有几个人,情况怎么样,还是不太清楚,现场的救援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修奇:哲华,像现在这样的一个有生命迹象可能性的据点,现在大概有多少,而我们现在对于所有的这些受困者,他们所在的位置有没有一个初步的判断?

记者:受困者的位置应该都是在工厂里面,现在据消防方面透露出来的消息,目前我掌握的只有这一个,确定有强烈的生命迹象,其他的生命迹象正在检测当中。现场的土质是比较疏松的,都是红色的土,抓机工作起来也会比较快,现在就看看经过了这么一天一宿的等待和折磨,看看情况怎么样。现在挖机正在工作当中,我也会持续关注。 

修奇:好的,非常感谢吴哲华从前方发回的报道,我们随时保持联系。

修奇:刚刚吴哲华也是说到了,现在现场的救援情况,从土质来说比较乐观,因为现在现场都是红土,所以挖掘起来没有太大的难度,根据他刚才的描述,初步来判断这个建筑物本身应该还是在立,不是说像我们想象的建筑物已经倒塌,所以现在还需要做一个判断,究竟是垂直向下施救,还是从侧面来打洞。不过也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说经过了一天一夜这样的折磨,在废区物的下面,我们的受困者现在他的生命体征到底怎么样,咱们现在还无法建立一个联系,不得而知,所以现在我又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跟大家讲一讲如果被困废区之下,我们应该怎么来做呢?接下来,我们要听到的这个小片子,它讲述的其实是在爆炸之后被掩埋在废区下面,我们需要做的事情。但是我相信跟滑坡事故也有异曲同工的作用。接下来咱们就通过一个片花,一起来学习一下,被困废区,我们应该如何的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