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1日

2015-12-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记者:你好主持人。大约在一个半小时之前,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刘寻政)主持召开了第三场救援工作的新闻发布会。对于公众最为关心的受伤人数,从昨天晚上的14人上升到了16人,所幸的所有的16人都是受到了轻伤,生命体征平稳,并没有重大的意外。关于失踪人数,也是从昨天晚上的59人上升到今天早上的91人,其中59人为男性,32人为女性。因为事发地点除了工业厂房之外,还有很多宿舍、饭堂、民居、小餐点等,人多且杂,人口统计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目前救援指挥部设立了两个失联人员的核实点,目前已经组织街道、公安、出租屋管理办及受灾的三个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对辖区的工作、居住的人员进行统一的核对,走访灾害现场周边的出租业主,对失联人员逐步进行登记到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还准确的更新了受灾的面积为38万平方米,这相当于是50多个(足球场)那么大。而泥渣土的厚度也被更新为十数米不等,共有33座建筑被毁,其中绝大多数是被黄土完全的淹没。山体滑坡对输油管道,对输气管道的影响也有了更新的进展。同时由抢险队介绍,目前是已经对山体滑坡区域造成的400米管线进行了氮气吹扫,排空了管内残留的天然气。今天早上就开始修建临时管道。

修奇:杨振,我这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滑坡发生之后,我们也在担心现场会不会发生二次滑坡,现场指挥部对于这个情况有没有一个预判,在发布会上有没有发布相关的消息呢?

记者:现场有专家进行现场的地质勘探,目前得出来的结论,就是现场的情况是安全的,不会对救援工作以及救援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修奇:好的,非常感谢杨振从前方发回的报道,辛苦了,我们保持联系。中央台还有另外一路记者(吴哲华),他现在正在滑坡现场,跟随着救援人员进行施救,但是由于现在现场正在进行生命体征的一个探测,所以说他现在能不能连线,我们还在争取,也请导播待会儿给我一个提示,到底能不能连线。待会儿再来带大家梳理一下整个新闻的背景过程。在事故发生之后,我看了一下谷哥地图,来梳理一下事发的这个地方,10年之间,它整个的地质变迁的过程,从地图当中我就看到,在2010年之前,这个地方就是一个矿场,因为深挖采掘,出现了山谷和深坑,也就是说因为开煤,把这个整个的地质特征发生了变化。咱们时间继续往后推延,看到2013年到2014年,我们刚才说到,因为采矿,这里出现了一个深坑,所以说深坑在积水之后就变成了一个湖,反而形成了有利于居民聚居的这样一个地形。所以你会看到在地图上,所以的房屋都会逐渐的在向山脚下靠拢,附近的建筑也是越来越多。到了2015年,湖逐渐的变小以致消失了,而山谷的开口始终是冲着这个工业园区的。我又翻到此前媒体的报道,看到2014年9月20号,深圳新闻网一则报道,网友爆料,光明新区红坳村泥头车占堵道路。报道说红坳村的长凤路通往后山的道路,将近三个月,几乎每天从晚上8点多钟到第二天上午的8点左右,不断的有泥头车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严重的超载的车辆是缓慢的爬行,车和车的之间的距离,也只有2到3米,导致道路严重的拥堵。而这些泥头车也是一路浩浩荡荡,绵延10多公里。而这也与地图上显示的2014年湖泊消失的时间是相符的。好的,导播现在提示我们接通了中央台记者吴哲华的电话,我们马上把他接进直播间。吴哲华,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