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1日

2015-12-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21分,您现在停留的频率一直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刚才在上半场的节目,我们主要关注了深圳的滑坡事故,刚刚也看到国土之声的官方微博发布了消息,深圳光明新区人工堆土垮塌事件,国土资源部高度重视,目前国土资源部已经将地质灾害应急相应由三级提升到了二级。国务院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了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帮助地方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对于这起事件的最新进展,我们也会持续为大家关注。北京时间来到11点22分,来带大家关注一下实时的路况消息,目前转回到北京。根据路况观察员发回的最新消息,现在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京通进京跨河桥到双桥段的路段,现在交通已经恢复正常了。我们再来打开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也梳理一下市区整体的通行情况。我们看到现在在光华路东向西的方向,从西大望路到建国门北大街,出现了1.3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来看京津高速,现在西向东的方向不太好走,从化工桥到北京市的边界,有1.1公里的排队,但是平均时速也是在10公里以下了,大家要耐心的等待。我们来看机场货运路,现在南向北的方向,天北路到货运北路现在有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通惠河北路现在东向西的方向,四惠桥到广渠门桥这段,有2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在20公里左右,有条件的朋友,你提前规划一下路线。再来看一下环线,现在东四环不太好走,南向北的方向18里,便桥到四元桥现在有6.7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不到30公里。

修奇: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24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继续来关注突发新闻,接下来的新闻要软性一些,因为在红警期间,大家最为关心其实还是跟我们的呼吸息息相关的空气质量。环保部昨天晚上发布一个通报说,截至目前京津冀以及周边的70个地级以上的当中,已经有半数以上出现了空气质量重度以上的污染,其中保定、濮阳、德州、新乡和聊城的空气质量是严重污染。鹤壁、菏泽、焦作以及咱们北京等34个城市达到了重度污染,重污染影响的程度和范围均有所增加。

来看一下环保部的卫星遥感监测,这个结果就显示在12月19号的时候,京津冀和周边地区的灰霾面积达到了56万平方公里。在昨天,也就是20号,已经扩大到了66万平方公里。重雾的面积由36万平方公里一并的扩大到了47万平方公里。所以根据这样一个情况,在昨天下午环保部也是继续组织开展联合会商,分析研判趋势,研讨应对的对策,部署相关的应急工作。根据会商研判的结果21号到22号也就是今明两天,京津冀以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影响范围将维持在河北的中南部、山东的西部和河南的北部。预计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会出现在哪里呢?大家听仔细了,会出现在河北的衡水、邯郸,山东的德州、聊城以及河南的濮阳这样整个的一线,在地图上连起来的。北京市的污染程度将有所增加,处在重度以及严重污染的水平。在23号到25号,预计重污染的过程自北向南将逐步的缓解,北京市的空气质量也将达到一个明显的好转的程度。

来关注一条实时的路况信息,现在京昆高速的出京方向(长房)至镇江营路段封闭已经解除,大家可以放心的通行了,我们现在听到的是一首来自陈奕迅的《路一直都在》,稍适休息,4分钟这首歌过来之后,是半点的报时,半点回来,下半节的内容非常好听,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在追剧,在看《芈月传》。今天咱们就来扒一扒,这个芈月在历史当中,在真正的历史当中她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做这期节目,我可是翻变了史书,为了我的劳动成果,大家坚持一下,半点回来继续,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修奇: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你现在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带您来关注一下路况消息,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华育。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华育上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