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1日

2015-12-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改变昭襄王人生的这个人来自卫国,他是一个政治避难者,他的名字叫做范雎,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人才,尤其是这三寸不烂之舌,属于超级辩手级别的。但是非常不幸的是,他在卫国受到诬陷,差点被相国魏齐给整死,又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逃难到了秦国。为了得到秦王的任用,他接连用了假痴不癫、欲擒故纵、离间计这三种计策赢得了信任。向秦王分析了当时国内危险的局势,建议收回芈月以及四贵的权利,以免造成淖齿、李兑那样弑君篡国的祸乱,这席如醍醐灌顶般的建议,终于让昭襄王清醒了,于是采纳了范雎的建议。废太后、逐穰侯、高陵、华阳、泾阳君於关外,这是一场怎样的较量,我们已经不能从缺失的历史记载中详知,但是似乎属于一场不流血的政变。那么至此宣太后芈月,和“四贵”集团也就从政治舞台上谢幕,真正的昭襄王时代才刚刚开始。昭襄王42年宣太后芈月去世,葬于骊山走完了自己不太平凡的一生,临死之前,还要传令,让自己钟爱的情夫魏丑夫来陪葬,谁是魏丑夫呢,在电视剧《芈月传》当中,就是芈月当年遇上的跟春申君黄歇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宠,幸得庸瑞,为魏丑夫游说才作罢,也算得上是一对传奇性的小插曲。真实的芈月今天跟大家讲到这里,不知道电视中的芈月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面目呢?咱们接着往下看吧。

有的朋友跟我说,修奇,听完你这期节目,我们已经不能愉快的观看《芈月传》了,满脑子都是历史当中真实的芈月那个很黄很暴力的形象,不过历史是历史,剧作是剧作,在这之间,我们一定要找到一个平衡点,而电视剧之所以去这样的编排,加进去很多个人的色彩,加进去很多有一点超出史实的小故事,也是为了迎合大家的口味,不妨让历史回归历史,让我们的审美在电视剧当中肆意的驰骋。

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58分,我是修奇,以上就是今天我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你预备的全部内容了,也希望能够合你的胃口,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咱们明天接着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