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1日

2015-12-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芈月虽然身为太后,而且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太后,但是她的私生活似乎是非常的不检点,有着不少的风流孽债,那么其中最狗血的一段,便是发生在她和义渠戎王之间。义渠作为戎族国家文化处在一个半开化的状态,但是战斗力却是比较强的,一向是被视为秦国的心腹大患,两国之间时战时合,直到惠文王时期义渠王才名义上归附秦国。昭襄王时期义渠戎王又开始对秦国不驯服,屡屡漏出了反叛之意,然而在这个时候令人惊爆眼球的是,宣太后竟然利用戎王朝贺之际竟然和这个野蛮的家伙产生了奸情,并且还生下了两个私生子,你以为这就是狗血剧的终结了吗?这还不是最狗血的,接下来便是剧情的一个大反转了,宣太后和儿子昭襄王设计把义渠戎王诱骗到甘泉宫杀死,并且出兵吞并了义渠国。对于这一段始乱终弃的奇葩恋情我无法洞悉宣太后的真实意图,我只能做出一个出于我本心的,比较善意的推测,或许当时的秦国经过一连串的宫斗之后元气大伤,需要这么一段时间来休养生息,面对强大而又蠢蠢欲动的义渠戎王,秦国已经经不起一场大战了,那么在生死存亡之间,宣太后忍痛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策,牺牲色相,诱杀戎王,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利益,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宣太后可真称得上大义凛然的奇女子。值得万世敬仰,但是你以为善意就是我本心的全部了,我还是一个非常八卦的宝宝,还有一个更加暧昧的理由,就是宣太后真的是爱上了义渠戎王,爱上了他的天真,他的野性,他的阳刚,还心甘情愿的为他的爱人生下两个孩子,太恶心了,说不下去了。以至于最后之所以杀死亲夫,可能是在舆论的绑架之下理性战胜了感性,国家的利益战胜了个人的感情,毕竟你是一国的太后,对不对,这个时候你再来儿女情长有点说不过去了。当然了,这个看电视剧的朋友知道这个义渠君也是妻妾成群,在一段恋情当中如果某个人移情别恋,或许也可能是一个原因,这个时候的情节或许就变成了一出赤裸裸的情杀了。

权力就像鸦片让人欲罢不能,但是我们的芈月小姐宣太后绝对是一个权力品。在她专政的36年的时间里,她可以说是极度贪婪的在攫取霸占、呵护着手中的最高权力,拒绝和任何人去分享,而且这个宣太后也是任人为亲,对她的两个弟弟和孩子非常的好,把魏冉封为了丞相穰候,芈戎封为了华阳君。她的两个儿子悝公子和公子芾分别被封为了高陵君和泾阳君,这甥舅四人一起组成的四贵集团,可谓是操纵朝政。我们来看《史记》当中的记载,太后擅行不顾,穰侯出使不报,泾阳、华阳击断无讳,高陵进退不请,四贵背而国不威者谓之有也,唯此四贵者下乃所谓吾王也。可谓是权势显赫,气焰熏天,而在长达36年的时间当中被架空的昭襄王只能甘为傀儡,隐忍着老娘和四贵集团的飞扬跋扈,丝毫不敢表现出任何的异议和不满,那么面对强势老娘的超级控制欲昭襄王似乎已经认输麻木了,他只能是一如当年那样继续的隐忍,只能等待一个机会,直到一个人的出现,一席振聋发聩的长谈,他才变的清醒了,变的坚强了,变的义无反顾,从而实现了命运的大反转,那么这个人到底是谁呢?稍候马上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