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伊迪:对对对,然后还有特别可爱的动画效果,我不知道你们看的什么,反正我看的时候……

海猫:好久没看电影了,所以不知道。

伊迪:对,但是我觉得大部分人在看那个小片的时候,大家都在聊天、说话。然后有的是看小片,哎,这片子做得不错,挺好玩的。但具体说安全出口在哪儿,真的没有人去留意。

图乐:对。

海猫:很多人都熟视无睹啊,这种情况是很可怕的。你比方说到KTV的时候,各式各样的灯光都亮着,一进去一看,富丽堂皇。但是实际上它是这种东西,就是安全出口啊,包括这些灯都有,但是被淹没在这些很闪亮的这种霓虹灯里面,你就看不到哪个地方是安全出口了。实际上就是包括很多的疏散通道。假如它通过消防的话,那肯定是在地面往上,将近半米左右的位置,肯定都有这些东西。所以大家要学会观察这些东西。

图乐:对,而且别说是这个安全通道了,就是有的时候真的是唱嗨了,然后特别累的出来了之后,找这个真的出口在哪儿,我们都要绕半天。

海猫:对对对。

伊迪:没错,而且很多KTV它设计的就跟迷宫一样。我觉得有一次我们去唱K的时候,找厕所就找了老半天,找完之后就回不来了,真的是门太多。而且拐弯的道也特别多。

海猫:一圈儿一圈儿的。

图乐:我记得就是如果像大家出去旅游啊,或者出差住宾馆的话,门后面一般都会有一个安全逃生图的,所以好像这些场所是没有的。

海猫:应该也有。要是通过了消防检查应该也有,但是谁还去看过这些东西。一进门儿……

图乐:我找过,没有发现这种安全逃生图。比如说你现在去什么位置,然后那个逃生通道在哪个地方,你应该怎么走,没有找到过。

海猫:反正要求是有。我觉得现在你看现在我住宾馆我就比较关注一些安全措施。现在大家可能都不注意,现在宾馆里面都增加了一个东西就是防毒面罩,就是那个呼吸面罩,放在那个……一般都放在放拖鞋一般的地方,俩。

图乐:哎,好像宾馆好像是有了。

伊迪:有的宾馆有,但是有的宾馆没有。

图乐:你不说我真的还想不起来,你一说就有印象了。

海猫:但是你看过怎么用吗?

图乐:从来没有拿起来过,真的。

伊迪:对,而且我觉得那个东西拆就要拆老半天。

海猫:对对对。而且它那个也是短时间用,有半个时间左右吧。防尘效果特别好,而且呢,防烟雾的效果也特别好。

图乐:所以说就是在这个火灾的时候也是一个必备的防护的措施了。

海猫:对对对。所以说遇到火灾的情况下有大烟大雾的时候,就我们经常讲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它的话其实也能逃出去,对不对?但这些东西有的人都不知道有没有,很多人不知道在哪个地方。

图乐:他没有关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