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海猫:有的确实不知道,但是有的确实是可以的。你比方说KTV好像是很多的都是可以的。

图乐:对,我在想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烟雾的浓度它到底是多浓它会报警,这个是可以人为调控的吗?

海猫:啊,这个是……实际上产品是可以设定的,可以去设定的。但是呢,我觉得类似这种场所,它因为是很封闭,它的吸尘效果,就是吸烟的排烟效果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可能的话,它估计会人为去控制一下。但是这种情况下,你不可能监控每个房间。

所以说呢,其实大家就是说,比方房间里面刚才我们讲了,这是一个自动控制的。再一个是万一出现问题,房间里面最起码有几个灭火器啊,小型灭火器,能够控制你,或者是报警的那种设备。啪一按,哇铃响的这种东西,但是很少看到这种。

图乐:对,基本上是没有这种安全设施的。

海猫:或者是有你没看见。

图乐:也不知道它在哪儿。

海猫:尤其是现在你看很多消防的场所,尤其是装修得很漂亮的地方,它为了这个整体的效果,它就可能把你那个消防栓的位置啊,或者消防器械所在的位置都装璜了和整体一样了。

伊迪:藏起来了。

海猫:就是你感觉不明显了,它确实是东西还在呢,但是谁也不知道在哪儿。

图乐:对,所以可能我们在事先进入娱乐场所的时候,这些安全的设施和装备,我们首先如果自己找不到的话得问一下这些服务员们,到底在什么位置。

海猫:对。

图乐:这个是需要提醒大家的。

海猫:这些东西我觉得是必须要去做的,现在真的应该是去大家有这种意识,才能防止,就是说出现了问题以后,而不是说最后我们以逃的形式出现,对不对?出现问题我们很快就疏散掉,其实挺好的这些事情。

图乐:对,有办法应对,其实我们心里还是有底的。

海猫:对。

图乐:刚刚说到这个烟雾的传感器报警器,这个是需要我们关注的,还有这个,应该是每个房间都会配备这个灭火器的吧?

海猫:理论要求是可以,也不是必须的。但是现在我们印象中我在这个KTV里边好像没有看到过。很少或者是,或者是很不明显,在位置上面。

图乐:就不知道藏在哪儿了。

伊迪:对,而且有些KTV啊,就是为了节省这个包厢费,它的KTV会设计得很小。这个地方本来放椅子、放桌子都已经很紧密了,它还要放一个灭火器的话会很占地儿。

图乐:对,好像有一些KTV会在走廊上放一个。但是如果真的是发生这种火情的话,也不够用了。

海猫:对,也不好看。而且我觉得,反正我看到过很少明显的看到过这些东西的存在,而且就算是有的话它也可能很隐蔽。

图乐:而且也没有真的有顾客去问过他们这些事情,他们也就久而久之的,就是忽视了这样一方面的问题。

海猫:对,所以说呢,这个就是说大家没有这种意识的话,那么万一出了问题以后,就开始慌了。

图乐:对。

海猫:慌乱出现的问题以后就很复杂了。你看来说大家说我们讲在KTV这种娱乐场所的话,出现了火灾,要一着起来的时候大家怎么办?

图乐:对,而且一般是……

海猫:而且没有窗,对不对?就有一个逃生出口,万一在逃生出口附近要是着了火的话我们又不敢出。

图乐:对,是特别麻烦的一件事情。而且一般这种娱乐场所一旦发出了火灾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疏散,或者是救援的话,基本上都是群死群伤这种大事件了。

海猫:对,而且房间里面所有的这种装修的设施,装修的材料,全是些易燃的物品。因为什么呢?因为易燃物品比较便宜,装修的时候比较便宜,阻燃的那种材料可能是相应要贵很多,对不对?所以说这样的话它肯定会选择一些类似这种易燃的这些东西。

图乐:对,所以火势一旦蔓延就会烧得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