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海猫:对对对,所以说这是KTV类似这种娱乐场所的话最大的一个通病。

图乐:一个最大的安全隐患。

海猫:对,因为你考虑吸音效果好,对吧。

图乐:对。

海猫:那个唱起来的歌声音效果反应……那个回音不是那么多,就是说肯定它会选择这个材料都是吸音的,不和咱们这个房间里面的吸音效果,它肯定会采用那种很便宜的那些,软包啊,或者各式各样的情况的。所以出现这种问题的着起来特别快。

伊迪:而且那些材料它如果一旦燃烧的话,它的气味要比普遍的什么棉布要更刺鼻是吗?

海猫:对对对,产生的有毒的气体肯定非常多,比通常要多得多。我觉得普通家庭里边肯定很没有那么大的密度,但是KTV房间里面的密度是非常大的,就是那种易燃物品的那种材料。

图乐:所以这种公共娱乐场所这样的一些火灾事故的特点可能跟其他场所不太一样。一个是人员是相对来说比较密集的,还有一个是他们的用电的设施和设备是比较多的,而且线路是比较冗乱的。

海猫:对对对。

图乐:很容易因为用电的这样的一些故障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还有一个就是您刚刚提到的可能它的这样一些装修的设备和材料都是一个易燃的物品,一旦着火,这个火情蔓延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海猫:对对对。

图乐:所以一旦发生了这种火灾是非常麻烦的和很难控制的一件事情。

海猫:没错,而且通道很狭窄,逃生通道很狭窄,或者是非常隐秘。

伊迪:根本找不到。

海猫:找不到,对吧?

图乐:而且灭火的设施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摆放。所以大家在去消费的时候呢,很多人可能也没有关心过这一方面的问题,以至于真的灾害来临的时候我们真的慌不择路了,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海猫:所以缺乏忧患意识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儿。

图乐:对,所以今天也是特别来跟大家提醒一下,到年底了可能真的是一年过去了,大家很开心的一起来聚个会啊,聚个餐啊,我们也不会想到有这样的一些意外发生。但是我们要把这样的一些可能发生的隐患,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的状况。

海猫:对,可控的范围内。

图乐:对。好的,时间也是来到11:28分了。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绿野救援队的队长海猫,跟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我们稍事休息,一会儿回来。

伊迪:现在是北京时间的中午11:33分,为大家刷新一下及时路况信息。北京地区的高速公路还是比较畅通的,在11点12分的时候,南二环的玉蜓桥东向西外侧车道有事故,请后车要注意避让。另外呢,在11点左右的时候,东三环双井桥北向南内侧车道的时候,仍然在处理当中,请后车要注意避让了。

图乐:另外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湖南方面。目前二广高速往北方向,2401公里处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只有快车道可以通行。由于事故路段属于长下坡并且下着大雨,也提醒过往的驾驶员朋友提前减速慢行,注意避让了。如果您有任何路况上的疑问,也都欢迎您随时地拨打我们24小时的路况服务热线010-8609 7160。

图乐:时间来到了中午的11:38分了,这里依然是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乐。

伊迪:大家好,我是伊迪。

图乐: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是来自于绿野救援队的队长海猫,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那在半点之前呢,也是跟大家说到了,在公共娱乐场所发生火灾的特点跟其他的场所可能是有一些不太一样的地方,一个是人员比较密集,还有一个就是用电的设备会比较多,线路比较复杂。

另外一个呢,就是他们的装修的一些材料和设备可能都是一些比较易燃的物品,一旦发生这个火灾蔓延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以也是提醒大家在出入这些娱乐场所的时候,事先我们要对这样的一些安全的逃生出口啊,安全的消防设备啊,都要有所了解的。

那接下来也是想问一下海猫队长,就是我们知道所有灾害都是要先防范……防范是大过于后期的应对的。所以我们从这个消费者和这个经营者来说,两方面我们如何来避免这个娱乐场所的火灾的发生呢?

海猫:其实呢,就是说我们经常的作为经营者,或假如说有一些经营者,它的考虑,比方说在装修的时候,或者在进行布置场地的时候,包括一些情况的时候,大家可能就是从这个成本上,或者其他方面去考虑特别多。其实有的时候,大家其实算……就算小账吧,就是说,万一要出现问题一场火灾的话,你可能投入的几百万装修就全没了,对吧?所以说呢,这个东西,你看的有的时候,可能贵一点的,便宜一点的,差一点的,多少钱的,其他这些东西一定要把它做到位。我觉得有的时候,这些东西做到位了以后,反而就是说你能够长时间的保持它的安全,反而这个可能就是成本是最低的。

图乐:对,以一个长远的目光来看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