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海猫:一直24小时开着对不对啊?从来没有说我还要关一下的。冰箱我们它是肯定是常开着的。有很多的热水器肯定是常开着的。就是说呢,某些在我们呢可以控制的就是什么东西呢?就是说我们靠着那种空气开关,房间里边的空气开关。那空气开关质量好不好?是不是有问题?对不对?能不能控制它?对不对啊?我们一般住家里边的房间里边都没有这种喷淋设施或者是烟感器。

伊迪:对对对。

海猫:对不对?那出现的问题的话真的是谁也不知道。

图乐:对,所以是特别提醒大家,这些用电的安全可能也是这个火灾很大一个安全隐患。所以再回到我们这个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的时候,因为他们这个用电的设备可能是比较复杂的,而且很多大型的设备,比如说这有大型的音箱啊,大型的电视啊,线路也是拉得乱七八糟。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可能也要稍微注意一点。这些电路的这个使用,避免它短路啊,而引起这种火灾的发生。

海猫:对,尤其是,就是说我们家里边,我们比方说买的这种专用的就是说插线排。

伊迪:插线板。

海猫:插线排这些东西,一定要回家检查一下。其实我现在自己知道,我检查过好多的这种隐患都是这样,插线板本身就是,你去你放上一个电器以后,你就发觉插线板就是那个线后边都是热的。

伊迪:对,是不是质量不好啊?

海猫:有的时候烫手了,这种肯定不能用了就。你要是用的话你只能接个电脑,接个笔记本,或者接个充电器。

图乐:低功率。

海猫:低功率的那些。

伊迪:如果说这个笔记本和充电器不用的时候,这个插线板这个线也不会热?

海猫:那个不会热,它的功率没那么大,一般往往是,比方说我们接个热水器烧热水的。后来类似这样的东西它肯定特别热,比方接个电磁灶,类似这样的东西,因为很多电磁灶配着的那个线本身就不是很粗,他没考虑到低成本的那种条件。所以说,它的线出来之后就非常细的,你把它插到墙电里面,它本身就发热。

而且呢就是说,很多的低质量的,我就是说这种低价格的这种东西是可以用,但是这导线这东西,一个是长短,再一个是它的里头的导线的粗细。所以这些东西我觉得安全隐患的存在。

伊迪:对。

图乐:赶紧回去摸一下咱们这个插线板热不热,过烫。

伊迪:而且咱们买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场所,比如说这个专门的专卖店或者是超市去购买。

海猫:其实我吧,DIY一下。

图乐:自己可以做一个。真是一个全能型的人才。

伊迪:是的。

图乐:好,今天也是特别的感谢海猫队长作客到我们直播间,给我们讲这么多公共娱乐场所的一些消防安全。也是到年底了,希望大家在这个聚会的时候,吃的好,玩的好的时候这个安全还是不能忽视了。

海猫:没错。

图乐:接下来是由韩磊和丁婵为大家带来的高速午间热线。明天中午的11:00高速加油站我们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