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12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海猫:它不可能给你放在特别明显的地方,其实应该是放在很明显的地方。就算我们放在那儿,很多人也不去关注,那什么东西。是不是?

伊迪:对。而且我记得我住过一次宾馆,它两个床,标间两个床中间它是有个放拖鞋的地方,有一次那个消防面罩就放在那个放拖鞋的还要再里面,如果你不注意的话,或者是你不用宾馆的拖鞋,你肯定看不到那个防毒面罩。

图乐:对啊,而且就是那些服务员也不会给你介绍说这些安全设施摆在什么位置。所以如果大家真的自己不留心一点的话这个很难发现的。所以也跟大家来说一下,就是我们在出入这些公共娱乐场所的时候,首先除了我们要选择这个地方适不适合我们来进行一个聚会,它到底好不好玩,其实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它的这些安全的设施是不是齐全的。也跟大家来说一下哪几个点是我们需要特别去关注的?在事先。

海猫:没错,就是说这些点呢第一个我觉得安全,第一个就是说我们这个整个的楼层也好,或者是房间也好,房间内要有基本的有喷淋设施。对不对,烟雾传感设施这些东西,最起码要有。抽烟抽多了或者是有烟尘了,起码它会报警,对吧?因为专业的这种消防的体系里边最起码的要有。但是很多的人为了比方说一帮人都大烟鬼在这个房间里边,那他们为了,很多我见过这种情况,为了防止喷淋或者什么情况,他开始来了以后就找一个什么胶带,然后呢把它先封闭上。

图乐:是真的都有吗?

海猫:有有有。

图乐:我去的时候好像不管是KTV啊,或者说这种酒吧之类的,因为大家肯定是里面很多人在抽烟的,如果它真的是这个烟雾报警的话,它会一直在喷水吧?我在想这个问题。

海猫:那你去的可能场所档次比较高,我去的都有。

伊迪:那我们也知道啊,就是我们经常的在写字楼里边,还有很多公共场所里面,看到它上面一个像是好多爪子,像小菊花一样的喷淋头,但它那个东西是直接自带感应的吗,还是另外有感应器。

海猫:它是这样的,它是有烟感的来控制它。

伊迪:和那个是一体的吗?

海猫:不是一体的,是分开的。但是呢,它是由那个系统来控制的整个的喷淋。假如说烟雾到达一定程度以后它会报警,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它就会产生喷淋。

伊迪:那大部分烟雾感应器是不是就是一个扁的圆形的,然后会闪灯的。

海猫:对,细柄的,有个小红灯。

图乐:哎,有些它不会,就是我们听不到它的报警声,但是能够看到它一闪一闪。其实当时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状况。

海猫:还以为是摄像头呢是吗?

伊迪:如果是光闪的话可能是没事。

图乐:这好像是有报警的还是未闪,不报警它不会闪。

海猫:它是过一段时间会显示它施工的状态。

伊迪:那如果频繁的闪可能就会……

海猫:对对对。它各种产品不一样,有的时候它是它频率越来越高,有的时候会发出警报声音。现在的产品都很多各种各样的,但是我觉得,就是很多人因为它正常情况下是烟雾,产生一定的烟雾很大的话,它肯定它会报警。会报警,一个是在总控制台上会感受到,第二个最起码我觉得,就是说房间内会有一个通知你的声音,这种情况。打开窗户啊,我估计那个,KTV的窗户能打开吗?

图乐:没有窗户。

伊迪:KTV里没有窗户。

海猫:哈哈。

图乐:基本上是没有窗户的。

伊迪:对,KTV里如果不开灯的话里边就是黑乎乎的。

海猫:嗯,对。

伊迪:但是我也看到这样的一个情况啊,它很多烟雾传感器上面罩了一个红色的圆罩子,它那个罩子如果说正常,它那个传感器要工作的话,应该是把外罩拆下来的。

海猫:这么和你说哈,因为由于这种设备呢,它在生产的时候它是为了防止这个引感器有一些过多的灵敏。所以它在销售的过程中是有一个罩子的,很多的人,就是在销售安装完了以后……

图乐:那个罩子没拿起来。

海猫:没拿下来,就是这个我碰到过很多次这种情况。

图乐:是他们不知道呢?还是说?

伊迪:是他们不会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