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8日

2015-02-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图勒:车辆上的一些软件、硬件的设备,我们都要全面的检查一遍。尤其是如果您想开就是自驾出去旅行的话,尤其是长途自驾游的话,这些设备一定是要在事先检查好的,因为我们行驶在路上,如果真的一旦发生这种事故,其实也挺麻烦的。

张主任:不出现危险的时候没事儿,说真的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关系,这个停在路边上,咱们伸个手,找个好心人。

图勒:帮你一把。

张主任:帮一把,这个没问题,真要出了事故了,就麻烦了。

图勒:就后悔莫及了,在这儿最后的时间,也是看到有一个朋友在问,他说我也是刚开车没多久,我最头疼的是倒车的问题,这个经常就是摸不着方向,不知道往哪儿打,然后倒的时候,倒好几遍的时候倒不进去,这个有什么技巧吗?张主任您跟大家来说一下。

张主任:其实倒车好像是普遍的一个新手朋友的一个头疼的事儿,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倒。其实记住了,你的车要往哪个方向去,你的方向就该往哪边打,这是一个最简单的,我的车要转往右侧,那我的方向往右打,这个车位会右拐,在左侧,那相应的会往左边打方向。再有一个就是说,你得知道,你的车身和别人这个车身有多远的距离。

图勒:对,这个距离可能是新手司机很难判断清楚的。

张主任:从镜子里必须要看到,就是说你和别人的车身,这个空间有多大了,慢慢慢慢越来越小了,那说明这个不适合你再往里倒了,你的方向应该调整了。或者说离人家车越来越近了,那不行就开出去重新再倒一下,车库跟这个车的角度越小,这时候你车越往横里倒,这个往车位里倒,如果说你的车跟车库,尤其这种,现在这种倒车入库的那种直角的那种倒,那是最不好倒的。

图勒:这也是跟大家说一下。

张主任:90度角,你车位跟你的车呈90度角的时候。

图勒:这是最不好倒的,就是角落越小,其实是越好倒的。

张主任:就按照那个角度,但是是180度的那种直的,往里倒那是最简单的。所以这个还是提醒这个新手朋友,如果有足够空间,尽量把车跟车位摆直一些,这样或者侧一点,这样都好往里倒。

图勒:好的,也再一次地感谢张阳张主任作客到我们直播间,今天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有关新手驾车的一些安全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很多的驾车一些经验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行驶在路上的时候,能够更加的安全,更加的平安。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马上要结束了,接下来是由韩磊为大家带来的我怎么知道。您有任何的问题,也都可以随时的拨打我们24小时的直拨热线010-86097160,或者是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名称都是央广高速广播,我们明天同一时间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