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3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修齐:嗯,好的,感谢董斌的介绍,你在前方一定要注意安全辛苦了,再次道一声辛苦了再见。  
    修齐:好,那么前方可能由于信号的原因 ,我们董斌的这次连线呢,其实没有断断续续,但是音质不值特别好。再跟大家说一下核心的信息,首先呢,是数字的一个变化,目前搜救到的人数已经从22人上升到了28人,但是不幸的是生还得数字依然还是14人。另外,大家非常关心的何时对船体进行破拆或者是扶正的这个过程,董斌刚才也进行了介绍。首先在事故的现场已经安排了一个自重达到500吨的塔吊,但是实际上由于这艘东方之星豪华客轮实在太大了,它的自重已经超过了2000吨。所以目前这个塔吊还不能对它进行扶正的工作,目前相关的部门已经请求了增援,我们也是期待着今天能够传来好消息。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今天的搜救依然是在这个东方之星号客轮的各个舱室进行逐一的排查和搜救,董斌刚才也提到了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那么同时呢在长江江段,它的搜救范围也进行了扩大,扩大的范围到什么程度呢,在这个失事地的扩大到了两百公里前后的这样的一个距离,也是希望能够尽快的发现更多的遇难者的遗体和幸存者的声音。
    修齐:好,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17分,此刻现在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齐。在今天节目的上半时段依然要为大家重点关注的是东方之星翻沉事故救援的特别报道,刚刚我们是联系了董斌,他在第一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昨天救援进展和今天救援的一个难点和重点。那么接下来呢,我们在来通过一个短片来回顾一下在昨天的救援工作当中,都取得了哪些进展。
    “6月1号晚上21点28分左右,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截至6月2号7点,救援人员救起7人,10余艘船只前往救援。事发地中雨持续水流湍急,救援困难重重,6月2号8点救援人员发现第8名落水者,雨势渐小,现场集结大量救援人员,由于航道狭窄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记者):现在我了解的最新情况是救起了11个人,但是生还的是10个人,那么已经有一名是遇难,现在搜救的力量目前已经是达到了50多艘的救助船,潜水员已经就位了,这个船体里面已经传出了有声音。
    “6月2号11点,救起人数达到13人。”
    记者:这名老人现在呢通过缆绳上面再拉,下面三名人员往上扶,好了这位老人已经成功获救了。
    “这是一名老年女性乘客,65岁,被救出来时还能说话,并对搜救人员连声道谢,随后,她被现场待命的救护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救助。6月2号15点,救援人员又成功救出21岁的重庆籍船员陈书涵,被救时他带着救援人员提供的氧气罩。”
    (救援人员):它是船整个倒过来了,就跟咱们房间一样,来来回回试图找了三遍,最后一遍我就感觉他好像就在我上方,我就快速出水,等我一出水我就发现被困人员,里面是漆黑一片,就他一个人。
    “同时,解放军派出多路力量参与救援,三峡水库减少出库量,为救援创造条件。6月2号17点,前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17点,一共救起14名幸存者,5人遇难。6月2号晚上,10点15分左右,国务院搜救指挥中心在湖北建立,召开了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的第二场官方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腾介绍,2号夜间将挑灯夜战,加紧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