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3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陈英华:额,东方之星事件发生以后,我们大队联合高速刑警迅速采取了多项管控措施,防止高速公路通行受损,保障应急车辆安全快速通过。截至目前,我们大队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所以高速公里救援直通道畅通无阻。
    修齐:好的,陈队长我们知道随岳高速可以说在这次的路上救援当中,可以说是一个生命的要道,它都发挥了哪些重要作用,能给我们梳理下么?
    陈英华:好的,随岳高速公路是我们湖省高速中部的一条高速公路,它南北走向,途径事发地监利县,是目前监利县唯一高速公路,是前往救援地点最快速度,最便捷的一条大通道。
    修齐:恩,好的陈队长,接下来咱们交通部门还有哪些保障和倡议,要告诉听众朋友,比如说私家车在这个时段还需不需要通过这个路段,有没有这样的提示要跟大家分享。
    陈英华:好的,这个我们在事情发生以后,我们主要采取了几个措施,一个措施是我们在各个路口开设应急车道,专用通道,实行免费放行,组织联合人员在收费站口进行车辆疏导。第二是安排路政养护加强路面巡查,其实发现道路以外,确保沿路车辆通行,安全。第三是通过我们随岳管理处的微信、微博和门户网站,滚动发布局部信息,引导社会车辆正确通行,同时抽掉随岳高速附近的仅用人员总共30人组成对突击队。那么我们有一个提示给广大社会车辆就是非应急车辆尽量绕行,(京通)大广和澳广高速公路, 为应急救援车辆让速通道,以便应急车辆快速抵达救援现场。
    修齐:嗯,好的。感谢陈队长的介绍,再见!
    修齐:好,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28分,现在您听到的声音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今天节目的上半段带大家重点关注东方之星号翻船事故救援的特别报道。那么在今天的下半段时段,我们请到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所的(李西泰)老师,来跟大家分析一下现在在广东省发生mers疫情,别走开,半点过后,继续回来。
    “这个半点,咱们来说说炒股。炒股风现在是刮进了大学,上课有人在看,很少有人在考虑亏损。有记者针对大学生炒股的现象进行了调查,参与调查的人员当中,有31%的大学生正在炒股,其中有26%的炒股学生,投入了5万元以上。另外,记者发现有一些高中生也正在用手机上的模拟炒股app进入股市摸爬滚打。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很少有大学生会想亏了怎么办,他们无一例外都会说同一句话,现在这行情就算亏也亏不到哪去吧。日前,还有江苏的媒体报道说南京某大学男生宿舍的夜聊话题当中,股票已经超越女生排名第一了,这种情况在各地高校里也都差不多。对于这件事咱们有请新华社著名记者高速广播特约评论员(闫文斌)观点亮剑有话大家说。
    记者(闫文斌):首先呢我个人为大学生炒股没有什么不对的,融入资本市场,或者说在有自己的经济能力能够承受的情况下,家庭也允许的情况之下也用一部分闲钱来进行投资,这是一个理性的社会人和经纪人。尤其是一个大学生应当接受最基本的理财教育,也是我们现在一直很流行的概念,叫做财商的一个培养,但是大学生炒股方面注意几个问题。首先不能影响自己的本业,毕竟除了金融和经济类学生之外,其他的专业的学生还有自己的专业要学,如果把整个的精力都放在炒股活动上,势必影响对于自己本业的一些学习冲击。而另外一方面,经过就是我刚才所说的这样一个风险教育非常的重要,大学生炒股建议时应当拿自己的生活费和其它之外的零花钱积蓄的一部分来炒,而且炒的金额呢应该是在自己的风险的承受能力,或者说自定的这样一风险承受能力范围之内的。否则的话一旦出现了情况如果把学费、生活费投入到里面,指着这样大牛市来赚一笔快钱,万一接收到528那样的巨大的风险波动,那势必影响到上学甚至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因此,我个人认为对于学生的炒股行为应当社会有一个正确的评价,学校辅导员学校这种也应当有一个正确的引导和反复的风险提示,这样才能规避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的过程当中,出现一些不必要的事情。
   (主持人): “好的,感谢节目闫文斌老师,有话大家说,下个半点,到我们接着说。”
    修齐: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34分,各位现在听到的声音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齐。时间要拨回2013年,记得那一年我们遭遇了一个新的病毒,它叫SARS,是21世纪第一个出现的辛巴传染病,国内普遍称为传染性的非典型肺炎,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非典。SARS病毒在中国的广东顺德首发,并且扩散到了东南亚乃至全球。而12年后的今天又有一个刺眼的病毒名称进入了公众的视野,它叫作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也被称作MERS。那么什么是MERS?会像非典一样大规模爆发吗?我们又该如何来防护,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和你一起来了解MERS,首先来介绍下今天做客直播间的嘉宾,是来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所的(李西泰)老师,李老师,先给我们听众朋友打个招呼。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所李西泰:主持人好,大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