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第二除了这个停车注意避光之外,原因很简单,因为车内有很多的塑料和橡胶件,这长期的被阳光曝晒特别容易老化,影响使用,包括轮胎也是同样的道理,还有车内的很多的电子元器件,这个非常怕阳光和高温,所以最好别阳光的曝晒,能有阴凉地儿最好停在阴凉地底下。另外阳光也会导致一些胎压,夏季是爆的高发期,气温升高了,这个轮胎觉得很脆弱,这个时候时候应该勤劳的检查这个轮压,这个夏季的轮压多少合适呢?一般来说,前胎是2.2到2.3,后胎是2.3或者2.4。太多太少,都会让这个造成爆胎,或者不太合适。夏季是爆胎的高发期,同时也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把这一点提醒给大家,说说千万要注意不要曝晒,把这首歌送给大家《春雨里洗过的太阳》可能就会凉快点。

主持人:看一下最新的交通路路况息,目前行驶缓慢的几条道路,首先跟大家说一下机场货运路再次的重申一下,机场的货运路在半个小时之前已经荣登我们今天的交通拥堵大数据榜单的第一位了,机场货运路由南向北方向从天北路到货运北路大概是不到2公里拥堵,这时速非常低,只有大概6公里以内,提醒大家还是注意一下,好接下来请大家继续关注《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这里是《高速加油站》,刚才跟您分享了一下,夏季大概是这个汽车应该注意的曝晒后的问题,其实还有其他的几个简单的跟大家说一下,其实就是提示一下,因夏天天气太热了,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有些爱抽烟的朋友,他又不爱用点烟器,您怎么办呢?这车里老备一打火机,可这打火机千万别放车上高温情况下,非常容易爆。这爆炸了以后,一晒就爆了,不仅容易造成您受伤,可能会导致您的爱车自燃。您想想看,这是一定时炸弹,还有一个空调温度别太低了,这个比较重要,就是我有空调病,我有空调病真的各位听众。我这是亚健康太很久了,不,我是不健康状态很久了,说这个空调是这样的,一般来讲,空调温度最高室外温度低6度就行了,举个例子,如果说现在户外是30度,那您这个空调温度在车内最好是24、25左右,因为它车内它密封也不是很好,所以24、25度的话感觉比较舒适,如果太低了,就引发这个空调病,就是你冷热不均,你在车里是一个温度,在外面是一个温度,结果你觉得舒服了,可是它身体上适应不了,它的皮肤调节没有你那么快,而且我觉得空调如果开的太猛的话,也耗油,费动力。那么再看还有一个就是邮箱不能太空了,油箱过空的话,就会导致油箱内的汽阻增加,汽阻增加就会让车辆熄火,其实这是很多的车主就发现您的车在夏季可能会熄火的原因,那建议其实油表低于三分之一就得加一些油了,但别加满,始终让车辆的油量保持在三分之二左右是最为合适的。所以这还是提醒大家注意一下这三点,易燃易爆别乱放、空调温度别太低、油箱别太空了,这不太合适。11点22分,我们待会的话,再跟大家说说周末出行提示,8月1号到8月2号就这两天准备先往郊区给自驾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各种各样的准备。

主持人:这样现在去往郊区自驾出行的朋友,最好现在对车进行一个检测,因为8月1号和2号就这两天,北京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的天气,近期降雨很频繁,大家合理安排出行,了解各种路路况息,尤其是道路积水方面的信息。还有一个消息是来自于北京交管局,告诉我们说是近期受到去往秦皇岛、北戴河这些海边城市旅游渡假的车辆太多,京哈高速白鹿收费站,六环外的儒林桥路段,以及西集检查站,在周末时间,也就是现在的早上9点30分,到11点也就是现在。还有下午的晚上17点到19点,这两个高峰期容易出现持续车多行驶缓慢的路线,提示大家遇到拥堵您可以绕行京津高速或者东六环,准备结伴出行的朋友最好别在这个高速公路边上您集结等候,避免发生交通意外,我真见过,有很多的车队大概说在哪儿集合啊,那过了收费站吧,你过了收费站门口不是有一大堆空地吗?在路边停着,有遛孩子遛狗的,遛狗什么的都有,还有在那边练太极拳,跳广场舞的,因为您这个本身自驾车队,本身是有组织无纪律,这个时间点也不太合适,谁跟谁也不认识,都停在一块,特别鱼龙混杂。我建议大家一个良好的自驾行为习惯之一,就是别停高速路边,这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