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杜宝珠:6年前,发生那件事情的时候吧?

主持人:对。

杜宝珠:6年前,我记得很清楚是2009年7月3号下午大概2点半左右,我们通州区有一个新华联小区,那个物业人员在污水井下面进行维修的时候,然后发生了中毒事故,其中里面有10多个人被困,然后之后我们就接到那个命令,然后迅速的到达现场,刚一下车就闻到那个刺鼻的气味,然后张丽晓主动请缨,然后背上呼吸器和我们的班长一块下入井中,然后当时那个污水也很严重,污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腰间。然后他们刚开始和我们的班长是利用绳索救援出了2名被困人员。但是那个下面还有人等待救援,其实当时那个张丽晓,那个天气特别热,身体已经是透支了,但是他毕竟是在下面,如果是要换人的话,是要很多时间的准备,所以他又再一次的说抱一名被困人员,可是这时候水的一名被困者出于那个求生的本能,他伸出了一只手,抓住了张丽晓了呼吸气管,而且把他拽入了那个污水中,而且造成了这个悲剧的发生。

主持人:这样的,那这是6年前发生的一幕,我记得你跟我们说过,就是你跟张丽晓是同年入伍的。

杜宝珠:对。

主持人:入伍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杜宝珠:对。

主持人:是好兄弟,好朋友?

杜宝珠:好兄弟。

主持人:记得那个时候的样子吗?

杜宝珠:那是2007年12月份,然后他当时从河南,我是从安徽,我们两个人一起入伍,到了新团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其实是两个班的,他在那个班我在这个班,然后因为我来的时候,这个被子叠的不是太好,然后就一次机会张丽晓可能是看到了,然后就主动帮我,然后从那开始就认识了。然后新团结束之后,下连队,然后我们两个人又特别有缘,又一起分到了新华街中队,而且分到了一个班,然后从那开始我们两个人一起训练,一起生活,然后经常一起聊天。然后他家有2个姐姐,我家是3个姐姐,然后两个人都是家里有一个儿子,然后我们都是初中毕业,所以我们两个人非常投缘,所以慢慢慢慢的关系就特别特别好。

主持人:就是家庭的环境也有点像?

杜宝珠:对。

主持人:有点像所以有很多的语言可以共同的沟通,有很多的经历可以分享,这个当时我知道,就是这个事情发生之后,6年的时候,你一直在替张丽晓尽孝心,6年的时间了,这个是你当初答应他的事情吗?还是说自己愿意这么做吗?

杜宝珠:这是我自己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