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央广时事评论员)王健:记得几年前和一个家长交流的时候,说起教育孩子,他成为讲过一句话,我现在还是记得,如果只是满足于给孩子吃饱、穿暖确保他的安全,让他不断的长大,最后成为一个成人,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要让这个孩子有丰富的心智,能够有基本的知识,能够在社会立足有良好的性格,这是非常困难,非常不简单的一件事情,其实他所说的就是我们教育的几个层面,那我们看到的这个新闻,民办的幼儿园把孩子拴着,其实恐怕只能做到第一步,就是确保孩子的安全,其他的层面做不到太多,这个就是我们现在这个学前教育所面临的尴尬局面,由于公办园人数有限,能够容纳的能力有限,我们常常看到,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上公办园,到很多的幼儿园门口去连续几天的排队,确保孩子能有一个席位,那更多的家长由于自己工作很忙,只能把孩子交给民办园,这些民办园有的时候是在小区里就租一个简单的房间,如果你走进去看就会发现这个房间缺乏很多的东西,基本的教育设施,甚至基本的安全都很难保证,比如有的很多连铁栏杆都没有,窗户边没有铁栏杆,很危险,从这一点而言,我们的确应该做一些什么,一方面我觉得还是要从公办园入手,因为公办园毕竟便宜、实惠,能够确保基本的教育水平,政府部门应该大力投入学前教育,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树立相应的标准,那么民办园什么样的合乎规范,什么样的不合规范,我们引入合理的民间资本,来大力的兴办教育,这也是我们过去反复强调的,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解决学前教育的难题让拴着孩子在小区里走这种现象逐渐从身边消失。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健老师,有话大家说,下个半点,我们接着说。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FM99.6的节目编辑(邓林),在这个半点,我向大家推荐的歌曲是《作曲家》其实,我们都是自己生活的作曲家。作曲家写一首我们一生最平凡的歌,作曲家告诉你爱的人你有多真,多深刻,送您这首歌,我们和您在一起。

主持人:来看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消息,目前北京城区行驶比较缓慢的路段有这么几个,除了我们刚才我们一直在重复提醒的机场货运路,还有这个东五环由南向北从大羊坊到五元桥这个地方之外,京福路现在也开始发生拥堵了,京福路由南向北方向,从南大红门桥到南小街南路有差不多2公里拥堵,时速低于10公里左右,提醒大家注意一下。我们来看高速,高速公路目前是京藏高速进北京这地方比较拥堵,从小红门桥到(上定桥)拥堵时速只有21公里左右,大家注意一下,另外几条拥堵的就是京承双向不好走,京开高速是出北京不太好走,还是还好。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路况热线01086097160,在路上碰到什么样的事情需要我们帮助,别忘了拨打电话给我们,有求必应。

主持人:11点36分,您现在收听到的是来自中央广播电台,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好,我是(董斌)在今天的节目当中,因为日期是2015年8月1号,星期六,是我们的八一建军节,所谓在今天节目第二个部分的话,我们带大家认识这样一位我们的可爱的战士,来自北京消防的战士杜宝珠,杜宝珠他是北京市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新华街中队的一名老兵。在6年前的7月3号的下午,他和他的亲密战友张丽晓同时参加一起污水井中毒事故的处置任务,结果在救人的过程中,他的战友张丽晓不幸牺牲了。那杜宝珠在6年之后在今天为止一直在信守他当初的承诺,代替他的战友也是烈士张丽晓为张丽晓的二老尽孝,这是一个真实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故事,我们当然现在有一些问题想问一下我们的宝珠,接下来的话,连线一下我们故事的主角,你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刚才我们也对您自事件做了一个简单的回顾,这是6年前发生的一件事情吗?

(北京市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新华街中队)杜宝珠:对。

主持人:那你这样6年前的情况,当时是什么样的,愿意跟我们的回忆一下,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