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这样,我看到你那边通话的声音比较多,这样,我们稍微先连线到这边,然后你处理下那边的警务,然后我们待会儿再联,如果有时间的话。

杜宝珠:好。

主持人:好的,一会儿再见。11点47分,如果您现在此时此刻刚刚打开我们的收音机,或者是调到我们的996频率的话,我跟大家介绍一下,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连线到的刚才是我们北京消防一位普通的战士杜宝珠,他是我们的北京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新华街中队的一名老兵了,在6年前的7月3号的下午,他跟他的亲密战友张丽晓一同参加了在通州的一个污水井的中毒事故的处置任务,结果就是在救人的过程中,他的战友张丽晓不幸牺牲了,这个一幕发生在6年前,当时杜宝珠也跟我们的讲述了当时的一种场景,那么在6年的期间,在他的战友牺牲之后,他一直把张丽晓的爸爸妈妈作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来尽孝,这是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其实在刚才我跟他连线的时候,他说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承诺也没有说之前我牺牲了或者我出事了该怎么去做,你要为我做什么,我要为你做什么,因为他们没有想到这么快危险就发生了,前一表钟还跟你有说有笑的一个活生生的一个好兄弟,过一会儿之后就阴阳两隔,这就是在我们身边发生的真实的故事。刚才杜宝珠已经接受了我们的连线,因为那边可能还有一些出警的任务,通话机在不停的在工作,我们也只是在他工作的间隙,在八一建军节今天此时此刻跟他连个线,他其实还在不停的工作当中,在值守当中,在消防当中,我不想煽情,我只想告诉大家,他就在你的身边,这都是真的,每年出行上百次,而且眼看着8年的军旅生涯就要完了,我特别想问他最后一个问题,还没来得及问,就是今年马上要退役了,退役之后你还会把他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吗?或者说之后你有什么打算,你想跟你的战友们说点什么呢?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问他。

主持人:11点51分,您现在收听到的是来自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应急广播的《高速加油站》,大家好我是(董斌),今天是2015年的8月1号星期六,是八一建军节,在节目当中,刚才我们花了一点时间给我们的一位消防老兵,我们的老战士进行了一个连线,跟他一起分享了刚才特别想跟他分享的一些故事,尤其是他跟战友之间张丽晓的一些故事,他牺牲的战友在6年前发生的一幕,因为刚才是接警,所以我们稍微的中断了一下,现在还有2分钟的时间,我们赶紧最后几个问题来问一下杜宝珠,宝珠在线说了吗?

杜宝珠:在。

主持人:刚才有要出警的任务吗?

杜宝珠:没有。

主持人:其实,我最后其实特别想问你2件事,你是一位老兵了是吗?

杜宝珠:对。

主持人:8年的军旅生涯可能就要马上结束了对吗?

杜宝珠:对。

主持人:有恋恋不舍吗?

杜宝珠:有,特别不舍,因为北京消防也是我人生第二个家,然后来到这里8年了,然后也看着北京的变化,特别舍不得。

主持人:今年就要退役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