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杜宝珠:我想说这一年当中,我们过的每一个节日,都是在战备都是在奉献,然后只有这一个节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想说所有的军人能够在今天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最后我也想不管是已经退役的还是现役的官兵,有不要忘了八一建军节,不要忘了军人本色。

主持人:我知道今天是你的节日,可是你们还在值班,现在?

杜宝珠:对。

主持人:因为刚才如果没有那个通话器传来的声音,我可能以为你今天在休息,但是当那个声音传过来的时候,我忽然想到,原来你一直在值班,一直在上班,一直或者说是为了我们千家万户的这种消防的安全,或者说是生命安全在守护着然后在工作在职守着。

杜宝珠:都这是我们的职责。

主持人:我特想跟你说声谢谢,谢谢杜宝珠,真的,因为我是一个北京人,从小在北京生,北京长,直到今天为止,目前在做工作,我是一名记者,其实我到现在为止职称还是记者,我采访过非常非常多的这种灾区或者是沉船事件都去,我在现场看到最多的身影,除了我们的媒体,当然媒体是一部分,很小的一部分,我的同行很多,第一时间赶到我们现的都是我们的指战员战士,都是我们的可亲可爱的指战员战士有消防的、有武警的,有我们指战员,有交通部队的,有各种各样部队的,我觉得如果没有我们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我们的身边的话,我不能想象如果碰到危险的时刻我们该寻求更多的帮助是谁,谁能来救援我们我不知道,在这里我要感谢无论在什么地方出现,你们都是最可爱的人,然后我把这首歌送给你。成龙成为唱过一首《壮志在我胸》因为8年的军旅生涯你马上就结束了,然后包括张丽晓他虽然跟我们阴阳两隔在不同的世界,但是我希望他在那个世界过的更好一些,我也希望杜宝珠,不管以后在哪里,退役也罢,然后走上另外一个工作生活的岗位也罢,包括你马上要结束了吗?组建自己的家庭,我都希望你豪情在我胸,壮志在我胸,好吗?然后把这首歌送给我们的指战员战士们,祝您节日快乐,宝珠有机会我们多联系,有空来我们的支队,或有空来我们直播间作客。好吗?

杜宝珠:谢谢。

主持人:谢谢再见!

主持人:北京时间已经快到中午的12点了,在今天节目当中也是在今天建军节的当天,我们带您了解了一位身边最可爱的人,一位咱们北京的消防战士,一位老兵,在6年前的救援任务当中,他的战友不幸牺牲了,那么此后的6年时间当中,他一直信守当初的朋友之间的承诺,兄弟之间的友情,代替自己的战友为他的家人尽孝,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也在不断的感动我们,在今天此时此刻把这首歌送给所有可爱的人们,祝我们所有的指战员战士们节日快乐。这里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来自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请各位别走开,继续锁定我们的节目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