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之前你跟他约定过什么事吗?比如说如果我碰到什么事,你来,如果你碰到什么事,他来,有这么说过吗?

杜宝珠:这个没有,因为这些东西之前我们都感觉很遥远,没想到会发生到我们的身边。

主持人:没想到发生的这么快,或者说就在我身边发生对吧?

杜宝珠:对。

主持人:突如其来的,谁也没有预想到那一天,可能他就会牺牲,是这个意思对吗?

杜宝珠:对,前一秒钟还跟你无话不谈的时候,然后下一秒钟就发生这件事了。

主持人:那你为什么要决定要这么做?6年的时间,你跟他不是同姓,没有血缘的关系,是战友情是好兄弟是吧,那是什么样的决定,决定你应该去照顾他的父母呢?

杜宝珠:这可能就只能说我们之间的战友情了,因为对于我来,这个战友情,许多没有当过兵的人,可能就以一个苦字来概括他,然后其实当过兵的人最清楚,这个苦字之外的更深的一个含义,我们毕竟是首都消防官兵,然后在每次抢险救援中都非常的危险。我们也将自己的性命交给对方一起守护彼此的性命这种感情不是用语言可以表达清楚的那种。

主持人:我知道你兑现或者说是跟朋友之间的表达方式其实有好多种,我没有怀疑,其实我想说,你可以给经济上帮助,定期的探望,但是我听说你把张丽晓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来几乎?是这样的吗?

杜宝珠:对。

主持人:那为什么没有选择其他的方式呢?

杜宝珠:因为我感觉最好的方式就是我帮他去孝顺他们的父母。

主持人:他们的爸爸妈妈现在怎么样?

杜宝珠:现在,父亲的话还稍微好一点,母亲的话因为自从那个事出了之后,然后就是生命,一直也挺严重的。

主持人:也很严重,你经常去他们家吗?

杜宝珠:有时候就是探亲的时候,就是休假的时候我就会去。

主持人:可是你有自己的爸爸妈妈是吗?你陪他们的时间多吗?

杜宝珠:因为我们当兵的休假的时间有限,所以说两边都要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