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7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7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看山东,济南五家小电镀厂涉嫌污染环境罪,负责人今日被取保候审,今年3月2号济南所属的章丘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反映称,章丘市刁镇有多家小电镀厂非法排放污水技术人员在五家小电动厂排放的沟渠水、渗坑水和渗坑泥土中检出了镉、镍等重金属成份且含量较高。看湖南,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经过7个月的缜密侦查和艰苦鏖战,跨越云南、湖南、广西、湖北四个省将一特大的贩毒团伙悉数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冰毒和麻古20多公斤。缴获贩毒车辆三台。尘肺病农民工李卫明抱怨说他打公司获得的第一阶段性赔偿才16万,律师费打折后却要十万,业内人士说工商官司耗时耗力,还不一定能赢,律师也要生存望理解。

又到一年的入园季,不少家庭为了给孩子上个好的幼儿园非常的焦虑,追求名牌幼儿园的心理让不少父母遭遇入园难的困扰,宁交近千元的排队费,且今年大批的龙宝宝入园,人数多过往年,幼儿园大呼吃不消。来关注当前的微博热搜榜,此刻正在热搜,一周休三天,这些年不断有学者呼吁4天的工作制度,人大教授王琪延曾表示,2030年中国就可以实行工作4天休息3天,在一周双休推行20年后的今天你想过一周3休吗?微博综合热搜词小姑娘哭了,小姑娘5岁越南人,几天前陪伴她三年的爱犬花花丢了,伤心难过,苦寻无果,前天在街上一个狗肉摊前的一条已被屠宰的狗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瞬间就认出那就是他的花花,小姑娘哭了,哭的很伤心,这一幕被路人拍下,上传到网络,引发了全球网民愤怒的伤心。以上新闻由(新月)编辑溟旭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北京时间的11点04分了,在这个时间为大家刷新一下实时出行讯息,我们来连线一下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帕里在娜。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帕里在娜:韩磊你好,我们来继续关注路况讯息,目前江苏境内的长深高速连云港段双向从1695到1703公里处由于中央隔离带进行改造,得等到4月30号才能结束施工,但是好像截至目前江苏境内的京沪高速徐州段有北京,上海方向的7130公里处的施工已经结束交通恢复了通行,朋友们可以选择。但是同样是江苏境内的常台高速的沙家浜处双向也是由于施工养护目标关闭了出口的超宽的车道,得等到3月31号早上9点种才能完全恢复通行,还请朋友们在此期间提前绕行其他合适路线。河南境内的京港澳高速新郑段700到701公里处也正在实施施工,实行单辅双向通行的措施,长期高速的焦作段83到85公里处也在施工,施行单辅双向通行的措施,还请途径这一段的朋友们一定要减速慢性了。除此之外我们在上午提到的大雾天气影响,山西境内的渝合高速有京珠高速已经慢慢恢复通行了,初次之外湖北境内也是受到大雾影响的京港澳高速,目前也已经恢复了,还请朋友们选择。韩磊以上就是今天上午的内容了,咱们下午继续。    

主持人:好的,谢谢娜娜为我们整合发布的以上讯息,11点06分,欢迎大家继续收听为您带来安全正能量的高速加油站,也欢迎大家牢记我们24小时的服务热线,24小时服务热线,有求必应。

主持人:传递温暖能量,驶向幸福彼岸,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加速加油站节目,欢迎大家收听,我是韩磊。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伊迪。

主持人:要说起这个日子,2015年3月16号的晚上,王府井澳门中心有一个奢侈品的专卖店,遭到了一不明男子抢劫,这个男的抢了以后,劫持了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但是行驶到教堂的这个王府井的位置的时候被警方逼停了,弃车逃跑之后又被北京警方在金宝街抓获,距离案发时间仅仅22分钟。而且当时的正好是北京的晚高峰。

主持人:这么有效的抓捕并不是偶然的,王府井可以说是全国最有名的商业街了,地处在我们长安街,汇集了是世界各大名牌,重大的节日期间每日都有20、30万的人流量,人山人海,这个区域也因此是经常发生拥挤、踩踏、扒窃等事件,那么在闹市区遇到这样的暴力劫持事件我们应该如何的去应对,如何的自救和互救呢?那么我们今天我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就请到了安全防范专家国际安全防卫学院的院长馨阳安全顾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馨阳作客我们直播间为大家解读一下316王府井的劫持案。

主持人:对了,面对歹徒阳哥要教我们几招,先请阳哥跟听众朋友们打个招呼,问个好。

(安全防范专家国际安全防卫学院的院长)馨阳: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阳哥您今天又来直播间了特别高兴,刚才给我们热了个身,还又进行了现场教学,伊迪先谈谈你觉得教学状态怎么样,有几个感受。

主持人:我当时还在非常认真的听我们的这个阳老师给我们讲解,分析一下怎么样躲开这个最知名的枪口。

主持人:你先介绍一下刚才是进行得什么教学。

主持人:很给大家讲一下刚才我们的阳老师教我们的,如果说一旦有歹徒用抢顶着你的额头,那么我们怎么样去避开这个致命的武器。

主持人:这里面说了这么一个,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主持人:吓一跳啊。

主持人:你说实话反应过来没有。

主持人:真没反应过来,我当时还在特别认真的听这个馨阳在讲,结果瞬间我这个模拟抢的这个水平就飞出去了。

主持人:我就是拿我那个手机全程拍摄,拍摄这个录像,我快到什么程度,就是切到那种慢放的状态才看清楚那个手是怎么上去的。

主持人:就是先看屏幕再看这个现场的时候就已经看不出来了。

馨阳:因为这个制服歹徒包括防范的所有的动作当中都是唯快突破,工夫也是这样讲的,所以我们在面对犯罪分子对我们攻击的时候,采取的反映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快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点。

主持人:而且刚才馨阳老师教我,我跟馨阳老师的这个身高和体重的差距还是很大的,但是这好像不用太大的力气,如果是我的话用歹徒顶住,用枪顶住额头的话凭我这么小的劲应该也能把这个枪打飞。

馨阳:您只是需要一个拎起手包的一个力量就OK了。

主持人:非常帅啊。

主持人:咱们先把这个3月16号王府井劫持案的案件先回顾一下,一回我们详细的分析一下里面的这些问题和细节。

"监控画面显示,犯罪嫌疑人径直走到商铺最里面的柜台,此时店内只有一名女店员,嫌疑人抢劫后迅速逃离店内,沿金宝街向东逃窜,110接报警后一分钟处置力量和多部门警力迅速到达现场,加大警力,开展周边抓捕工作,与此同时东城区巡逻民警马金铭正到达金宝街东口。"

马金铭:通过我平时的经验,嫌疑人如果是步行有可能就能够到达这个区域了,所以我就没有再往中心现场去,直接就原地停车。

"110指挥中心通报,嫌疑人身高一米八左右,身穿黑色上衣,戴帽子,马警官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在金宝街东口对从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和人群逐个进行排查,当检查了20多辆机动车后,一辆出租车引起了马警官的注意。"

马金铭:当时他是一个人坐车的后排座,我先问司机我说这个人从哪接的,司机说从前面金宝街西口,那个路口那接的,他上的车。

"由于体貌特征十分接近,出租车又是从案发地开过来,此时马警官就更加怀疑了。"

马金铭:我又问他本人,我说请出示你的身份证件,他说我不是中国人,我是马来西亚人,我说那出示你的护照,然后他就不说中文了。因为他第一个语言他说的是中文,然后后来不说这个明显他有问题。

"此时马警官感觉这名乘客一定有问题,不出所料,就在马警官检查其随身物品时,这名男子冲出车门逃跑,马警官一边通知抓捕警力,一边与该男子扭打起来,刚好走到附近的保安(小向)还有周边热心群众见状,立刻上前协助民警进行抓捕。"

马金铭:我按住他的左胳膊,这个时候出租车司机下来了按着他的右胳膊,没过一会在武警、特警、警察他们全过来了就,我感觉左胳膊上有东西,上铐子的时候一直也铐不住,然后民警是用的是紧绳给他捆住了。

"从晚上7点13分接警,到7点35分将嫌疑人抓获仅用时22分钟,现场民警发现,嫌疑人手臂上带着多块抢劫来的手表,最终民警将全部赃物追回,目前该马来西亚籍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行使拘留。" 

主持人:这个是发生在3月16号的时候晚上的这样的一个案子,其实我们一听的话第一个感叹于北京警方的处理速度,第二个也感慨于咱们叫做笨贼这个智商令人着急的一个程度。听上去像郭德钢的相声似的。

主持人:我就觉得,而且听到这个事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的惊讶。

主持人:于晚高峰抢劫,然后冲进了王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