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7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7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刚才其实伊迪提了几个点,一个说到了一个时间,时间上我印象很深的就是晚上的时候,按照我们犯罪的规律来讲,经过您的一些案例和实战的一些经历的话一天中最危险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馨阳:一天中最危险的时刻就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特别是在晚上10点以后到凌晨的5点之间,这段时间是犯罪案件高发期,主要是在夜间的10点到凌晨的1点之间,这段时间是经常会出现这种各类犯罪案件的情况。

主持人:10点到1点,实际上就是如果说大家不得已要上街,或者说是从外面往家回,走比较长的这种单行路的时候大家得提高警惕了。

馨阳:一是结伴而行,或者让家人去接,或者是自己要佩戴一些防范的装备,以便危险出现的时候有一个应急的措施。

主持人:您说道这个我想起来,我有一把小电棍,很小,大概有半个手掌这么长。然后这个东西真的管用吗?

馨阳:这个东西管用,它是在两种不同情况下使用的,第一种是在被侵害的正在进行时我再去拿是没有用的,或者是我发现有人企图要对我构成伤害的时候,我再拿出来对方也在看到你正在她出武器,这个时候也是不管用,那什么时候管用呢?就是我有备无患的时候,即便我现在一个人,但是我走夜路,我提前把保险打开,开关打开,我的手握住电棒,一旦危险来临的时候我瞬间拿出来可以激发,同时给对方一个震慑作用,并且真正做到接触我我就使用的一个效果。如果我现拿出来再去打开电源再去使用,等于这个东西有可能是给对方准备的。

主持人:那就是您的经验来说这个女性有什么胡椒水还有这种小电棍哪个更有用一些呢?

馨阳:效果来讲都是比较好的,如果要说哪个更好的话当然是催泪瓦斯类的这个辣椒水更有用,但是前提是必须你在行动过程当中,行走过程当中你手指头是插在这个发射器的上边,时刻保持警觉的状态才好事,你说问题来了我现去翻包,现去找没有用。

主持人:也就是说等你翻出来以后那边犯罪已经上了手了,来不及了。

馨阳:对。

主持人:就是说一旦说我们要走夜路。

馨阳:提前准备。

主持人:枪上膛的感觉,就把那个辣椒喷雾,胡椒喷雾就揣在怀里,甚至说拿在手里。

馨阳:很简单一个办法,把这个我们可以作为防卫器材的东西放在我的包里,但是我的手是在包里的,一旦危险来临的一瞬间我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反映,给对方非常强大的一个反抗的攻击。

主持人:这个里面,实际上就是这个细节你想想。

主持人: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刚才提到小电棍的那种很多女性都有这种担心,咱们人体是导电的,如果说他已经把手搭在我身上了,这个时候我再电他我会不会也被一块电。

馨阳:首先电机器对电源的同时是选择位置的,如果对在冬天的时候,穿着皮衣或者是羽绒服可能未必有效。那么在夏天的时候也许会有用,并不是说电机器时时刻刻都有用的,它必须是电机在身体的暴露点或者是比较薄的衣服的的前提进行,如果说对方穿着非常厚的衣服是起不到作用的。所以当你电对方的时候你不可能跟他近身,当你电他的时候身体要移动,而且触摸到他的身体几秒钟之后你就要快速的逃离。所以自己被电的可能性有但是很小。

主持人:基本上一旦说像夏天这种情况,穿的薄衫的衣服甚至说他穿的是这种背心,胳膊头胸口咔一电,他那已经一哆嗦了,你就可以跑了。

馨阳:但是即便我们身上带着这些防卫器材我也不强调不主张大家去使用,还是做到一个安全意识的提高,规避风险,让他这种情况不在我们身边出现,这个才是正道,才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我们今天我在节目进行之中的话,也欢迎大家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和我们的安全防卫专家馨阳老师进行交流。今天我们要破解的题目叫做当我们遇到突发的侵害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我们的微信平央广高速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