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7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7日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半为您关注最新的财经文体新闻和天气情况,首先来看财经文体咨询。财经方面有调查机构发布用户手机购买行为洞察报告指出,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的品牌为iPhone、华为和三星,在屏幕尺寸上更多人倾向于大屏手机,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消费者选择白色手机,其次为金色,然后是黑色。苹果CEO库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计划在供养完十岁的侄子之后捐出全部财富,根据(蓝)司机报道称库克的净财富约为1.2亿美元,另外还有价值6.65亿美元限制股。目前东莞的酒店业正在进行艰难的转型,一家名为莲花山庄的酒店在下调客房和自助餐等收费,仍未带来明显的效果之后,觉得开辟开心农场项目,希望以此保住酒店的入住率。

文体方面鉴于佩兰率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中国足协已经决定与佩兰教练组续约,合同期有可能到2018年的世界杯,目前双方已经就合同细节基本达成一致,只待签字,佩兰教练组的年薪为200万美元左右。重庆市2015年校园足球工作要点今天发布,重庆市今年计划建10个高水平的校园足球训练基地,5个校园足球示范区县以及40所校园足球种子学校,校园足球联赛市级总决赛将在11月到12月举行。根据多家西班牙媒体爆料,巴萨中场哈维已经与卡塔尔球队阿尔萨德签下了一份3+1的合同,年薪达到1000万欧元。哈维将在赛季结束之后转战亚洲赛场,哈维已经接受了这份合同,将在当地时间今天或者是明天启程前往多哈。接下来关注全球的天气情况,今天早上6点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3月27号到28号的凌晨,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部、吉林西部等地有沙尘或者是浮尘,其中南疆盆地东部和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昨天白天新疆东北部和内蒙古吉林以及黑龙江三省的局地出现了扬沙天气,随着冷空气的继续东移,并且与地面气旋的共同影响,我国北方今日将继续出现扬沙浮尘或者是沙尘暴天气,另外随着偏南暖湿气流的加强,未来三天南方地区的雨水天气将会有所加强。最后一起来关注重点城市的天气情况,北京多云、午后最高气温20度跟昨天差不多,下班时气温18度,天津晴午后气温22度,比昨天高了一度,下班时气温18度。河北石家庄多云,午后气温19度,比昨天高2度,下班时气温16度,河北张家口多元午后气温18度,跟昨天差不多,下班时的气温16度左右,以上新闻由(新月)编辑,溟旭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北京时间的11点34分了,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刻的实时出行讯息,京港澳高速的石安,安阳石家庄方向,2015年3月27号,11点16分恢复了正常通行,这个路段曾经在2015年3月的27号9点30分高速交警管制,邯郸东站安阳方向禁止火车上路,曾经在2015年3月27号的9点35分高速交警管制龙岩站邯郸站和(济南新区)站一直到宜城站双向禁止火车上路,更多实时路面讯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您及时关注,随时发布。

主持人:驶向幸福彼岸,传递温暖能量,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各位朋友重物好我是韩磊。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伊迪。

主持人:要说今天我们破解的题目叫做什么呢?当我们遇到这些突发的侵害的时候该怎么办?特别高兴,邀请到的是我们的安全防卫专家同时也是国际安全防卫学院的院长,馨阳老师。他本身也是我们馨阳安全顾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其实要说刚才提到了很多案例,伊迪也说到自己的一些真实的情况和真实的感受。但是我觉得这么一个事,我们身边的环境其实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凶险,大家先不必说过于恐慌,人人自危或者怎么样的,但是从另外的角度上来讲的话,每个人应该对自己身边的环境还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馨阳:首先对自己要进行一个正确的风险评估。

主持人:您说到一个风险评估这个概念。

主持人:这个怎么评估呢?

主持人:这个我一想都是那种政要,什么各国要员大符号什么的,普通人有必要评估一下吗?

馨阳:可以,首先就是我们要分析自己的价值性在哪里,包括我们今天开的什么样的车,我们拎的什么样的包,穿的什么样的衣服,我们的面容长的怎么样,像我们主持人这样漂亮的,很具备。另外一个我们要考虑的就是我们薄弱性,我们的价值性有多少,我们的薄弱性有多少来分析我是否有可能被列为被侵害目标,那如果我们同时具备了薄弱性我们具备了价值性,那么我们肯定百分之百会成为被攻击的目标之一。

主持人:这里面就是有两个关键的问题,第一个就是说我们容易不容易被贼惦记,换成老百姓的话讲就是贼容易不容易惦记。

馨阳:对,以王府井的这个案例为例,首先它的这个具备很强的价值性,因为它里面有贵重的奢侈品,另外一个它又同时出现了很强的薄弱性,一个女同志在里面,所以他的店铺又对着街,所以这一块是很容易动手的一个情况,如果某些犯罪人员想采取犯罪行为,那肯定首选这样的情况。如果我们在犯罪过程当中包括你我都一样,你选择作案目标的时候你肯定要选择一个价值性价比比较大的这种情况,而且对自己的安全又有很大的保障,风险又很低的情况去进行犯罪,也就是说刚才强调了两个关键词非常重要,每一个人对自己都要进行一个风险评估,就是我是否具备了价值性和薄弱性,如果我们只具备了其中的一项那还好,如果我们同时具备着两点那么就危险了,我们就要对我们的生活我们的行为习惯要进行一个改革,关于我们的安全意识的提高,我们的防卫能力的提升,包括我们活动的场所,上下班的路线都要进行一个系统的评估,和确定。

主持人:阳哥刚才提到好多关健词,我们慢慢梳理一下,第一个就是先看自己容不容易被贼惦记,它的专业词就是有没有被犯罪的实施价值。第二个的话就是你的薄弱性,说明白就是你能不能跟这个贼交了手,得了上风,老百姓的话就是说这个贼容不容易得手,会不会侵害你。

主持人:就是PK起来是我赢还是他赢。

主持人:对,如果是咱们这屋里面一看颜值最高的我觉得是伊迪。第二个的话从相对来说咱们的战斗力上,比如说阳哥是500,我这可能是250,你这可能也就37,所以说从这个范围里面一看伊迪其实你还是属于这两个刚才说到那个危险因素叠加率比较高的一个群体了,所以你就得分析,第一个你就得考虑你的一个上下班的一个时间,和你的生活的行为习惯,有没有安全点,你可以说说你一天的生活规律,简单的说说,我们帮你分析分析。

主持人:就是我除了早上赶这个早班上班之外,其他的回家时间还真的没有固定的,其实很不规律,有的时候早一点我会坐地铁,晚上一点就打车,我觉得我的安全意识可能还算是比较安全的,因为我觉得稍晚一点的情况我都不会选择这种公共交通,而且坚决在晚间不打黑车,一定是正规的出租车。而且我之前这个拦过假的出租车,被找过假钱,所以我现在打车都是用交车软件。

馨阳:如果单一的一个单身每同志如果乘坐出租车的话,特别是夜间,那么我给大家一个建议,一定要在上车前拍下这个车的车牌号发给你的最重要的朋友,并且坐在这个车的靠后的,副驾驶背后的位置,这样的话即便驾驶员有什么想法,他需要下车需要绕过来,这个时候给我们提供一个缓冲的时间。

主持人:对角线的位置,车内对角线的位置,司机对角线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