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31日

2015-03-3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半为您关注最新的财经文体的新闻和天气情况。首先来看财经文体资讯,财经方面,随着网购消费比重不断提升,社区经济含金量凸显。快递业的末端竞争也趋于激烈,近日韵达快递和上海良友便利连锁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深耕社区商品配送服务领域,开启社区零售业O2O和C2B双向业务合作模式。

今日提供快递服务第三方物流公司SP全球快递宣布与美国APC邮政物流合作,此次合作之后,SP全球快递可谓全球超过230个市场的电商商家提供快递服务。

外媒消息,中国准备向俄罗斯首条高铁,莫斯科至喀山高铁建设投资3000亿卢布,约合320亿人民币,其中500亿的卢布作为公司法定资本投入,用于落实的项目,另外2500亿卢布以中国各银行贷款的形式提供。

再来关注文体方面,NBA官方公布新一期实力榜排名,勇士继续排名榜首,骑士也稳坐第二把交椅,老鹰继续排名第三,马刺上升到第四的位置,快船紧随其后名列第五,火箭也是上升一位排在第六,它们身后依次是灰熊、开拓者、雷霆和公牛,湖人则是排名第29位。

昨天已故歌手梅艳芳92岁的母亲,申请预支女儿4000万遗产,覃美金说医生估计她至少仍有20年的生命,她恐怕管理人汇丰信托基金到时候所余无己,所以申请一次取得生活费。

台湾媒体报道,周杰伦婚礼没有邀请吴宗宪,引发了吴宗宪炮轰其忘恩负义,之后刘畊宏表示愿意当和事老,原来约好29号双方吃饭和解,却因为吴宗宪记错时间而破局,吴宗宪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出席和解饭局。

最后来关注全国天气情况,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到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会出现扬沙或者拂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另外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青海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学。

最后一起来关注重点城市的天气情况,北京小雨转多云,午后最高气温15度,比昨天低了7度,下班时气温13度。天津小雨午后气温13度,气温骤降11度,下班时气温在11度左右,河北石家庄小雨午后气温16度下降了6度下班时气温12度,河北张家口多云,西北风3到4级,午后气温17度比昨天低3度,下班时气温13度左右。以上新闻由(新月)编辑,溟旭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35分,欢迎大家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各位朋友中午好我是韩磊。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伊迪。

主持人: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航空知识杂志的王亚楠主编做客直播间,跟我们说一说德国之翼飞机坠机事件里的蛛丝马迹,廉价航空你会选敢坐吗?这是我们的微信平台上互动话题,大家可以参与,我们回到今天节目刚才几个关键点里面,一个说到黑匣子的使用,一个是记声,一个是记完整的操作的流程和相应一些数据。这两个东西,我们其实挺好奇的,有的是一出现空难以后立刻找到了,有的叫黑匣子其实是桔红色匣子生生找了好几年,怎么回有这么大的差距,都是一个黑匣子。

王亚楠:黑匣子在坠机发生之后,识别通过两种途径,陆地的话有一个无线电信标,就等于像广播电台似的会发无线电信号,这样的搜救人员可以通过测向和定位的方式判断离我多远大致方向就能找到它,实际上在地面上是很容易找的,因为无线电作用距离一般都有几十到上百公里,所以你只要到附近区域就能够接受到信号,水下依靠这种超声波信标,水下发出超声,这个难度大得多,如果是潜水,就是我们的超声波接收仪还很容易定位,就像这次8501实际上就是很快定位到黑匣子这样的残骸,因为它水比较浅毕竟才几十米,但是像深水,像法航447当时深达6000米。

主持人:已经到了深海区。

王亚楠:像370已经到了数千米,其实到这样的深度,我们的探测仪接收到的信号很弱了,这个时候的定位比较难,而且及时定了位了,你还得依靠特殊深浅器,到水下去找。

主持人:像蛟龙号这样的,能够到达深海区域。

王亚楠:而且这样的海底往往地质结构非常复杂,有的有山、悬崖、沟壑,在里面摸这么一个小东西几十公分长真的很难很难。

主持人:大海捞针。

王亚楠:这也就是说现在航空业内考虑另外一个问题,我们难道一定要每一次在坠机发生之后去找那个匣子吗?我是不是可以反正它是现场记录了,那么我现场记录是不是可以时时下传,记录了既所得,我不要事后再去找,找太费劲了,如果用这种技术的话,我们能够省很多的事情,而且第一时间知道这个飞机是否出现了异常。但是从技术上讲,虽然技术本身上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在成本上,包括技术装备的使用上还是有一些问题。

主持人:这个里面其实绊住还是这个东西咱们怎么让它合理化来用了,从现在咱们一想手机都能够icloud了,直接往云上一弄,我前两天看一个新闻,一小偷偷一个苹果手机正高兴呢,警察敲门来了,两个事,第一个他跟女朋友拍照片,直接云端了,失主那已经看到了,谁谁谁。再一查定位,定位直接锁定哪门、哪院、哪个小区都有,然后拿照片去居委会一比对,就查到租房子常住人口一看到谁了,直接居委会领着就到门上去了,警察抓一个正着,就是说现在从科技和技术上来讲没有问题,这不算科幻,这已经是现实应用了,但是难度就跟拍照片一个道理,它里面有一个程序和流程,我们回到德国之翼断翼的里面,发现有这么一个情况,刚才王老师提到一个词人祸,人祸里面分两种,一种咱们讲飞机叫人劫了,另外一种情况像是这次事件里面堡垒内部的出现了情况了,固若金汤一道门但是里面偏偏放的是一个,咱们叫现在疑似出现情况的副驾驶,副驾驶这种情况,我们在以往航空的历史上讲,机组人员那边出情况导致飞机出问题这种情况多吗?

王亚楠:这样的事件历史上归结一下,差不多8到10起,从最早的70年代一直到今天,但是为什么民航运输业没有把它归为一个重要类别去加以防范呢,主要是这样的事件往往都是争议很大,因为你想飞行员主动自杀,它操作飞机全机遇难的话没有旁证,而且像有些国家外围取证很困难,所以调查人员说你飞行员有问题,公司说我那个飞行员没有什么问题,还是那个飞机有问题。

主持人:它一定要推到飞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