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31日

2015-03-3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它是相当于细分了航空市场后面的消费群体,把原来咱们讲的坐火车、坐高铁这波人我们吸引到航空市场里了,做大这个蛋糕了。

王亚楠:总有一部分人它对于航空服务的要求是精简、核心化的,你比如说有一个朋友在外地出差,他老家在北京,这段时间有一个项目频繁要跑,可能随身就带一个小兜子,这个时候完全可以宣传廉价航空,我就是人来回走,我也没有大件行李,飞机吃饭不吃饭,无所谓,我就想回家跟家人团聚,那么廉价航空对他来讲就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你居家度假全家一大家子带着大包小裹的,这个时候廉价航空对你来讲可能就不是好的选择,因为孩子在飞机上想吃一个饭没有合适的,这个就是服务细分的结果。

主持人:这块对于我们的出门的朋友来说,大家消费的时候,心里面有一个明白账,我这一趟旅行最看中的什么,你比如说我看中的是服务,我看中的舒适程度,包括到了地方以后,买东西往回拉的时候,行李上装载、荷载能力,那么廉价航空不是你最好的选择,马上到清明节小假期了,大家外出的时候,还是心里面有一个明白账。

主持人:但是我们提醒大家的是,廉价航空它其实打折别不是飞机的质量和保养的频率这些东西和正规是一样的,这些东西按照国际标准走的,它只不过是像刚刚王主任说的这个,它的这个服务和它的饮品服务的质量相对差一些,所以和它的安全没有太大的关系。

王亚楠:没错,有些西方廉价航空公司就没有空乘。

主持人:极端到这种程度了。

王亚楠:比如说瑞士那些小通航公司,它用大篷车飞机装20人的,机长就充当空乘。你们上飞机他来检票,检完票之后他门一关,开飞机走了,你们在这坐着就行了,一般两个小时就到了。这如果少一个人,这个成本多大的压缩,如果看一下案例的话,廉价航空它占市场份额接近1/4,但是从事故率上它绝对不算高。

主持人:这个反而说其实一种高效的,科学配比之后运行方式的话,效率还是很高的。这个大家就是也好理解,就是跟出租车一个道理,我一水子全部都是桑塔纳这种车,所有都是A点到B点快速来开,司机就是固定的,就一个人一上车什么活都有,就是A点到B点来回,你想这跟出租是一样的,多拉快跑,中间不停歇,实际上你想利润出来了。

主持人:人家正常走质的,还有走量的,廉价航空其实走的就是量。

主持人:今天我们特别感谢合作伙伴航空知识杂志的王亚楠王主编,在节目当中跟我们分析了德国之翼这个事件中一些种种疑点,同时的话也为我们解释了关于廉价航空中间大家一些疑虑,其实也是希望大家多了解、多学习这些航空礼仪知识,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我们不慌不乱科学应对,好了,再次感谢王总做客我们的节目,和我们说了这么多安全的事,面对于我们出行的安全,我们希望平平安安的,朴树的一首歌《平反之路》送给所有在路上的朋友。谢谢王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