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比利时连环爆炸案

2016-03-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来看德国,德国把法利亚警方当地时间22号的晚间表示,已经在当天抓获三名涉恐嫌疑人,根据德国媒体披露,三人是科索沃人,驾驶一辆比利时牌照汽车行驶在巴伐利亚州罗森海姆附近的A8联邦高速公路时被警方截获。不过德国调查人员也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暂时不能发现上述三人和当天发生的比利时的恐袭事件存在直接关联。

再来看美国,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2号下令全美降半旗5天,哀悼布鲁塞尔恐袭事件的遇难者。另外受到比利时布鲁塞尔恐怖事件的影响,美国主要城市的机场和地铁的警戒程度也在明显提高,机场检查站与地铁车站随处可以见到持枪警察。

那么有关这次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结果和最新的进展,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也将随时带您关注。

主持人:来关注一下实时的路况消息,现在京哈高速从普合一桥到豆各庄桥现在平均时速只有27公里。京开高速的辅路北向南马家楼桥到丰台南路现在全线拥堵,平均时速只有6公里。来看京承高速的进京方向,望京西到望河桥现在平均时速是27公里。来看首都机场高速现在进京方向从清平高速东到京平高速西全线拥堵,平均时速大约是30公里。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接下来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

主持人: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我不知道您有没有朋友在江西,昨天我的朋友圈出现了一些江西的朋友发布的照片,发现整个城市都淹没在了水中。受到今日强降雨的影响,江西赣州是提前进入了主汛期,赣江上游共有九条河流,13个水文站超过了警戒水位,那么赣州城区的多地也出现了较深的积水。目前赣南地区的洪水退了没有,当地的防汛抗洪有哪些新的措施,我们来听中央台驻江西记者(谢元森)发回的报道。

中央台驻江西记者(谢元森):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江西省赣南地区近日来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赣江上游共有9条河流13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昨天,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消息,宣布赣南地区提前进入早汛。根据以往规律,江西省内早汛一般在出现在4月初,今年提前了10多天。今天凌晨,赣州章贡两江今年第一号洪峰通过赣州城区,导致该市龟角尾公园被淹。不过到今天中午12时左右,洪水基本退去。下午1时许,赣州老城区北门、涌金门、建春门等防洪闸门仍处于关闭状态。江西省防总办公室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全省的灾情。

工作人员:(23:53)截至3月22日16时,受强降雨影响,全市共有赣县、于都县等10个县市区,10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53760人,转移人口217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59万亩,倒塌房屋195间,直接经济损失17683万元。

  记者:面对洪水险情,赣州市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紧急部署抗洪抢险,防汛人员全部到岗参与一线抗洪,市县防办实行24小时值班调度。同时,国家防总已于20日下午派出工作组赴江西指导防汛工作。江西省防总、赣州市防指分别调度万安、石虎塘、峡江、白鹅、居龙潭、石壁坑等7个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主持人:来看第一发布,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依据广东检验检疫局在进口口岸的现场检验和缺陷调查结果约谈了宝马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并且促使该公司宣布对2015年6月12日到2015年11月19日生产的6109辆进口迷你品牌乘用车实施召回。召回的原因是什么呢,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这是检验检疫部门国内首次在口岸检验中成功检出此类高风险不合格项,避免了安全风险的进一步扩大,2016年1月广东检验检疫局在广州新沙口岸对进口汽车实施检验过程中,检出上述车辆存在重大问题。广州检验检疫局新沙办事处主任华志涛。

华志涛:在检验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两辆车无法正常启动,有六辆车在行驶途中发动机突然熄火,并且无法再次启动,经现场诊断,发现是燃油泵控制单元出现了故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过进一步排查,我们发现问题车辆涉及两个型号,分别是mini one XN71和 minicooperXN51。

记者:检验检疫部门暂停同款车辆的进口放行,同时约谈了宝马公司,并对宝马授权经销商开展监督检查和跟踪调查,通过风险评估,锁定问题车辆的影响范围和危害程度,最终判定装载了同批次缺陷燃油泵控制单元的宝马迷你汽车,均存在行驶中发动机突然熄火并无法再次启动的故障风险,属于最高风险。国家质检总局为此发出警示通报,并要求宝马公司对已经销售的安装了同一设计燃油泵控制单元的迷你乘用车实施召回。

广州检验检疫局机电处处长(吴锦昌):提醒一下消费者,有购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密切留意相关的信息,及时更换部件,消除隐患。

主持人:汽车召回无小事,对于这次召回的情况,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将持续为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