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比利时连环爆炸案

2016-03-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黑飞事故飞行员赵新宇的父亲赵兰生在淮北市一待就是七个月,他像个侦探一样,通过一点一滴的调查,来解释自己心中的谜团,在自己调查事故的同时,赵兰生向空难事故调查组、安徽省航监局、市政府公安局等部门写了14封信,要求对事故进行责任最终的确认——但是,所有的请求都杳无音信。今年3月1日下午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濉溪县政府的答辩表示,该案不涉及生产事故,濉溪县政府无须作出批复,也不存在行政不作为的情况,请法院驳回赵兰生的起诉。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做出的《事故调查报告》显示,赵新宇坠机,是一起典型的“黑飞”事件。目前我国通用航空市场危险系数很高的“黑飞”普遍存在着,每隔几个月,就会有黑飞飞行员坠机身亡的事件发生。对于赵新宇的死亡应该追究谁的责任,北京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起淮认为,从事故的调查、飞行管理和监管方面,应该追究国家民航局和华东民航管理局的相关责任;而对于飞机制造商,无生产许可应承担刑责,并负相应的赔偿责任。

主持人:分析这起事故可以有两个逻辑,第一个逻辑就是你作为一个"黑飞"没有在相关的航空管理部门备案,你上天飞行本来就是违法的行为,也给其他的通用航空和民航造成了安全上的影响,所以你出了事,当然不可能去追责别人,相反你还要承担部分责任。话又说回来了,刚才在片子当中咱们也听到了,我国通用航空市场"黑飞"普遍存在,这样的事故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是不是民航部门和航空管理部门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呢?人命不是小事,特别是在天上的这点事,飞来飞去大家看着挺热闹的,但是如果一旦出现了事故,第一是坠亡之后,飞行员和地上的情况怎么办?第二是如果真正的干扰到了民航的飞行,那又该怎么办?所以这块的监管还要提上日程了。

主持人: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明天上午11点钟咱们节目里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