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比利时连环爆炸案

2016-03-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31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现在石各庄路东向西的方向从机场第二高速到平房桥有1.7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来看和平里西街,现在北向南,从和平西桥到雍和宫桥有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建国门外大街东向西的方向,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有1.7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西三环路南向北的方向,从柳村路到苏州桥有7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东二环路现在南向北,从华威南路到东直门北桥有8.5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继续为大家连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和),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的道路通行情况。(景和),你好。

路况观察员(景和):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景和)在北京市交通运行检测调度中心持续为大家关注这一时刻的北京市大交通路况。目前北京市城区内的路网交通指数还是5.9是一个中度拥堵的状况,那目前各个环路和主干路还是有不同程度的拥堵和缓慢的现象的。现在城区内比较缓慢的车速低于20公里的路段有西二环的广安门桥至天宁寺桥的南向北,这一路段目前也是压力比较大,(景和)建议您绕行的路线是先走广安门外大街再上广安门北街,最后再走二环可能会快一些。另外目前东四环的十八里店桥至窑洼湖桥南向北也是时速比较缓慢,相对拥堵的,尤其在菜户营南路这一路段有1.8公里的拥堵,(景和)建议您可以先绕行京沪高速再走二环也会快一些。那目前东三环的广渠路至朝阳路的南向北也是压力比较大的,(景和)为您提供的绕行路线是可以先走广渠路然后再上东五环,最后再进入京通快速路,也会更加便捷一些。目前西二环的天宁寺桥至复兴门桥的南向北这一路段也是时速低于20公里,尤其在西二环路段有严重拥堵的情况,(景和)建议您绕行广安门(北冰河桥)再上广安门北街,最后再走复兴门南大街。同时目前东二环的广渠门桥至东便门桥的南向北这一路段也是时速低于20公里的,尤其在广安门桥附近的路段,也是现在非常拥堵,您只能先走广安门桥然后再走二环,这样也请您稍安毋躁。另外高速公路方面,目前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榆桥至北皋路段的交通压力比较大,也请您小心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路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和)的介绍,再见。另外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热心的听众提供路况,现在东六环外的外环三惠桥南向北的方向是有三公里以上的拥堵,提示有条件的朋友注意避让了。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36分,这里依然是感性观察,理性分析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欢迎各位回来。那么这两天又有一部管理办法正式的被废止了。经过住房城乡建设部常务会议,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城市出租车汽车管理办法3月16号是正式废止了。交通运输部也表示,正在积极的推动出租车改革意见,尽快出台。

记者: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经原建设部、公安部批准,从1998年2月1号起实行,办法包括六章共39条,对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出租车个体户,汽车驾驶员资格、管理均作出了规定。从2008年起,交通运输部承担了出租汽车行业指导职责,为推动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先后出台了若干规定。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们国家的出租汽车经历了快速的发展,在缓解出行难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积极的作用,广大企业经营者和出租车的司机以及管理人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也成为城市的一张名片。

记者:杨传堂说,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打车人群的增加,出租车行业也出现了很多新的情况和问题。

杨传堂:有的城市打车难、行业服务的质量不高、人民群众多层次出行的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等等一些问题,同时行业不稳定的问题有时也较为突出,这些都迫切地需要对出租汽车管理制度体制进行改革,改进和来提升服务水平。

记者:在经过多次调研的基础上,交通运输部在2015年10月10号公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杨传堂表示,出租车的改革需要充分考虑各方意见,统筹兼顾各方利益,取得改革最大的公约数,并为今后的改革发展留下空间,循序渐进,避免操之过急的休克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