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强降雨接近尾声 高温天气来袭

2016-06-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时间来到了11点06分,带您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王圣)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王圣你好。

(路况观察员)王圣:你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继续看路况。目前这一时段京津冀地区的交通整体已经状态较为良好,未发生大面积的车辆滞留事件,我们先来关注一下车流量较大的一些路段。目前河北境内的京台高速廊坊段,北京往天津方向,永清北站下道口以及张石高速保定段,石家庄往张家口方向的西陵段下道口都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车辆通行比较缓慢,请司机们注意降低车速,小心驾驶。我们在来关注一下施工方面的消息,河北境内泸蓉高速徐水至莱阳段天津方向,(徐水)北站附近在884公里加200米处进行养护施工,占用一条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张夺)高速的保定段涿州方向,北龙门隧道在82公里加714米至87公里加383米处进行养护施工,占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请该路段的司机朋友们,注意及时避让。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了。

(主持人)修奇:好,感谢王圣的介绍,再见!第一观察,导航紧急救援,气象预报,中国计划2020年前后建成北斗全程系统,北斗导航和GPS相比水平究竟怎么样呢,今天带您一探究竟。第一现场,高考阅卷工作日常过半,央广记者探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高考阅卷点,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和高考语文阅卷组表示,所谓满分作文和零分作文都是假的。第一调查,安徽石台公布高考眼镜门调查结果,几方都没过错,到底该由谁来担责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各位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的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现在是北京时间的11点11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1分钟之前刚刚刷新的气象指数,那么今天下午大部地区都是晴转阴的天气西部北部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那么在傍晚会降低到二级左右。最高气温34度有所飙升,今天晚上是一个阴天,大部地区会有雷阵雨转多云,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0度,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午后在西部和北部地区的出行一定要注意防范雷阵雨,另外就是在夏季阵雨会比较多,出行一定要常备雨具了。

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首先还是来关注南方的强降雨,昨天南方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暴雨过程已经接近尾声,降雨的强度减弱,范围缩小,根据民政部的统计,截至6月16号的九点,强降雨导致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八省,54市,216个县,254.9万人受灾,15人遇难,10人失踪。25.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2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8000多间房屋倒塌,6.5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了133.3千公顷,其中绝收21.6千公顷。直接的经济损失达到了21.4亿元,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那么在今天华南沿海地区,海南岛浙江南部,福建的东北部和云南西部等地仍有大暴雨,那么局部地区有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