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强降雨接近尾声 高温天气来袭

2016-06-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本起事件中,考生媛媛去年考上了三本,但是没有去就读,还是选择了再搏一年,今年她想努力考上一所更理想的大学,没想到遭遇到这样的事情,绝大多数人认为对考生影响很大,网易对此事进行的网络投票,红方的观点是,监考考试怀疑眼镜可以,收走鉴定无可厚非。蓝方的观点则是,考试近视,400多度,收走影响太大,结果有53000多人参与评论,其是中51923人选择蓝方观点。高考时眼镜被没收,即使心里再坚强的考生,恐怕也无法平复情绪,用心答题。当然监考员肯定也不是故意跟这名女生过不去,而是在严格履行监考的职责,所以这是走正规程序,但是对于当时考生来说,代价却是难以承受之重最严高考当然没有错,监考员似乎也没有错,但是考生的利益却遭受到了损失,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谁错了呢?

(主持人)修奇:好,11点57分,究竟是谁的错了呢?我们来听听听众朋友的观点,(摸爪就忘)就说了,说实话如果说媛媛是考研考博,考试期间你拿她眼镜走,她还好点,毕竟经历过几次重大的考试了,这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了,但是第一次面对决定命运的考试本来就紧张,你再以检查眼镜为目的拿走,明显透露信息就是你有作弊的嫌疑,孩子的内心得有多恐惧啊,特别是女孩,甚至会无所适从,内心的惶恐不可能一分钟就过去,她会担心、害怕、紧张,从一个人的内心健康发展来看,真的不该考试期间拿走,在考试之后检查,如果说有问题,也可以上报或者取消成绩。(英)说了,他说根据目前官方给出的检查结果,监考老师没收考生的眼镜,完全是合乎规定的,但是这件事情的现场处理方式仍然有值得讨论的空间,那么作为一名戴眼镜的近视患者,我特别理解眼镜被没收,无益于“睁眼瞎”了,那么作为一个高考的过来人呢,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情况下,被老师打断,同样会遭受巨大的打击,所以这名考生说,考试受到影响是非常有道理的。其实每个考点都有备用的考场,老师完全可以合理的怀疑把考生叫到单独的考场,派专人来监考,这样既可以监督考生保证考试的公平,也会尽量的降低对孩子的影响。

“小二哥”说了,说我觉得老师做的是对的,那考试作弊对别的考生不尊重,也对别的考生有失公平,但是老师的方法有些不对,不应该直接收走考生的眼镜,这件事情也提醒了中国教育关于监考配备的问题,考生可以配备多一些的备用眼镜,或者是备用的笔和纸张之类的文具,以便有类似情况发生的时候,做应急处理。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明天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