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强降雨接近尾声 高温天气来袭

2016-06-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张棉棉:从10米一下子变成了厘米,其中的跨度带来的优于服务体验值得期待,更为重要的是,北京系统的技术支撑是不折不扣的“中国心”冉承其说,我国已经完全实现了北斗系统核心芯片、终端板卡、天线等产品的自主可控。虽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但我们的产品价格却比国际同类型产品要低得多,最便宜的芯片在十元之内。到今年4月,应用北斗技术的终端超过2400万台,应用北斗作为手机芯片的手机销量已经超过1800万部。一季度,中国境内出货的智能手机中,使用北斗芯片的超过3成。

(北斗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我们在高精度应用行业,也占领了中国主流市场,比如去年的高精度板卡超过了12万支,天线是50万支,分别占了国内30%和90%的市场。

(记者)张棉棉:今天,北斗导航系统已经形成了从芯片到终端,再到产业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正在呈现出“北斗+互联网+其他行业”的一种新业态。在移动通信手段不健全、不发达的地区,特别是海上,北斗优势凸显,共4万多条渔船上已经安装了北斗的应用终端。记者在烟台市海防监控中心看到,所有装备北斗导航系统出海渔船的实时动态,都能够在海防监控中心大屏幕上显示出来,烟台市公安边防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周文韬介绍说。

(烟台市公安边防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周文韬:北斗救助终端集合了卫星定位导航和信息发布于一体,通过设备平台,可以非常直观地了解到目前渔船所处的位置,而且可以通过这个终端向渔船发送各种信息。一旦有渔船遇险,可以从平台上看到离其最近的渔船,并通知他们参与救援。

(记者)张棉棉:除了可以实现情况通报、位置报告和信息交互,渔民装了北斗终端以后,还可以跟手机进行并网运行,也就是在手机上使用北斗的服务,龙口渔民陈茂盛说到北斗导航,赞不绝口。

(龙口渔民)陈茂盛:北斗导航平时出海也挺方便,在距离船身达到200到500米时候,设备会发出提示,和汽车的导航差不多,可以在海上准确的定位,特别方便。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我们来刷新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关注到在北京城区当中,北五环的西向东功德寺桥到五元桥现在有10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7公里。西长安街的西向东,西单北大街到广场东侧路现在有2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西二环路的南向北,从菜户营桥到西直门北大街现在有5.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建国门外大街的东向西,国贸桥到建国门桥现在0.7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霄云桥路的北向南,霄云桥到三元东桥现在有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

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道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还有更加详尽的路况,马上来连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祝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请他来为我们详细的播报一下(冠文)你好。

(路况观察员)冠文: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半点的路况,这时段的基本畅通的京城道路,不知道行使在道路上的司机朋友们感受如何,那首先需要提示大家一起事故路段,东四环慈云寺桥的南向北中间车道有事故发生,要提示轿车小心避让了,另外当前时段压力最大还是环线部分,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这个拥堵距离比长的环线,首先是五环方面,从功德寺桥到青藏高速公路当前是有8.7公里的拥堵,而三环方面从芳群路到首都机场高速公路  当前是有13.5公里的拥堵,而二环方面呢,在二环的鼓楼西大街到豆瓣胡同也是有6.5公里的拥堵,以上拥堵距离较长的路段,有条件的司机朋友们还是建议大家绕行附近的联络线来行驶,另外当前时段的河北省高速公路方面,京台高速的廊坊段北京天津方向因车流量大,永清北站下道口43公里处车辆目前是缓慢通行的状态。同样缓慢通行还有张石高速的保定段,石家庄张家口方向,同样因车流量大,西岭站下道口249公里处,车辆也是缓慢通行的,请大家保持车距,注意安全驾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冠文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感谢冠文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