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南方强降雨接近尾声 高温天气来袭

2016-06-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媛媛:然后我只好听笔,他就跟我说,说我的眼镜出了问题,我就说有什么问题?他说那个金属探测器亮红灯,当时还迟疑了一下,我说亮红灯是什么?他说就是眼镜有问题,然后他说要求上交,然后就把我眼镜没收了。

记者:媛媛说自己近视很严重,眼镜被没收之后,答题就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媛媛:而且我有400多度,我就趴在上面写作业。

记者:除了视力受到影响之外,媛媛说最重要的还是对心理产生了干扰,打乱了自己答题的节奏。

媛媛:当时也是紧张过度吧,手开始发抖,就一个手一直在发抖,发抖,然后就没办法,我就心里告诉自己,至少卷子一定要完成,所以我就是说尽量把卷子先完成这个事情之后,再来想接下来的事情。

记者:石台县教体局称,语文学科考试结束,接到一位考生家长反映监考员工作不规范后,县招生考试部门和考点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考试监控视频进行回放核查,并找到该考场三名监考教师和楼层纪检员进行调查核实。并向媒体公布了调查核实情况。石台县教体局认为,在整场考试监考过程中,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安徽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手册》的要求。石台县招生办主任李在春。

(石台县招生办主任)李在春:我们这次高考严格的按照高考的要求来进行,包括考务的组织等等方面都是按照这个高考的要求来进行,我们严格的按照操作程序。

记者:媛媛眼镜在考试过程中被没收一事,已经引起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李在春。

(石台县招生办主任)李在春:这个所有的材料,包括我们的裁量和录像都上交到了省市一级,以他们最终这个调查核实为准。

记者:此事目前有个待解的谜,两个考生的眼镜确实不是作弊工具,两副眼镜在考前顺利通过探索,而在考试进行中却触发探测仪报警,一个考场那么多考生戴眼镜,为何只有这两人的眼镜触发报警?这是眼镜材质的问题?是手持探测仪的问题还是监考员操作的问题?昨天考生媛媛表示,眼镜没有错,她和监考老师也没有错,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考试被干扰了呢?而因为第一门考试被严重干扰,也影响多了后面考试的发挥。

媛媛:你老师走的是正规程序,但是正规程序也需要讲一个合理性吧,我觉得,你没有必要在怀疑的过程中就把我眼镜收走,你并不确定的,你不确定的情况下,我觉得你就没有理由收走我的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