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日海滩的隐形杀手

2016-07-23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路况观察员(泽鹏):刘康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们来看一下来自北京市交通委提供的路况信息,这半点我们重点来看一下快速路的情况,目前快速路行驶相对缓慢的是这么几条高速,京承高速、北土城东路到三环的北向南,京开高速三环到西红门收费站的北向南,莲花池西路西四环到西三环的西向东,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到四环的北向南,还有菜户营南路的主路菜户营桥到玉泉营桥的北向南,平均时速都是低于20公里的。那交通压力相对比较大的还有京通快速路的五环到四环东向西,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到四环的南向北,京沪高速五环到三环的南向北,德胜门外大街马甸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平均时速在20—35公里,目前大家可以选择的一些较为畅快的路段是京承高速四环到北土城东路的北向南,机场高速四环到三环的东向西,西直门北大街的二环到西土城路的南向北,京哈高速四环到五环的西向东,西土城路三环到北土城西路的南向北,平均时速是大于65公里的。另外还有京藏高速五环到清河收费站的北向南,西直门外大街、西直门桥到紫竹院路的东向西,京承高速北土城东路到四环的南向北,京沪高速三环到四环的北向南,莲花池东路,西二环到西三环的东向西,平均时速在50公里以上。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非常感谢泽鹏带来的路况信息,更多的交通路况我们在节目当中会随时的为大家关注,如果您在路上想要了解一些最新的路况,或者想把您看到的一些情况分享给更多的朋友知道,欢迎您随时发送微信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您也可以拨打我们的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和国家应急广播联合制作播出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今天节目跟您聊的是夏季海滩游可能会遇上的那些隐形杀手,看到微信平台上老朋友“霜映雪”说了,是听节目太久心有灵犀了吗?昨天晚上做梦坐在沙滩上看星星,结果被突来的海浪给淹没了,今节目就说海滩这些事。真的是听我们节目听的都未雨绸缪了,在梦里都传到逃生的这些事了,还是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节目的嘉宾,我们邀请到的是绿州救援队的队员王林老师,王老师欢迎您。

王林: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刚刚我们是听到一片花,聊的是在城市洪水当中的自救,中间提到了一个如果在紧急的情况下,大家可以自制一个救生衣,但是在海边玩的时候我经常会看到,有些人很会玩,他们买一些呼吸管,潜泳的时候呼吸管,但有时候感觉,我认为这还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设备,但是为什么在海边经常会出现一些小摊贩,他们就开始卖那些自制的,甚至用矿泉水瓶子自己做的呼吸管,这个东西真的安全吗?

王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呼吸管其实它是一个便于我们在水里呼吸的一个工具,通常我们是叫潜水三宝,呼吸管、面镜、脚蹼,这是一套。其中这里边比较危险的是呼吸管,并不是由于呼吸管它的材质或者由于它的构造,主要是由于我们的使用,呼吸管主要分为两类,一种叫干式呼吸管,一种叫湿式呼吸管。

主持人:什么区别呢?

王林:我们现在初学一般都用这种干式呼吸管,它的呼吸管最顶端有一个球阀,就是一旦你呼吸管进出的情况下,球阀会把这个水给堵住,不让你吸进去海水,但同时也没有空气了,这样的情况下,初学者有可能会紧张,这是一个。另外一个就是湿式的呼吸管,简单的讲就是一个管子,就是一个连通的管子,如果最上头进入海水的话,这个海水直接就会进入到嘴里,有可能会再进入到你的身体里。那我们现在为什么说呼吸管它比较危险呢?就是一般的人拿到呼吸管以后,觉得这个很简单,市上都有的卖,套嘴上,把脸埋在水里吸就可以了。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像我们潜水员呼吸管是怎么戴面镜,怎么在水下呼吸这是有一节课的。我们在学潜水的时候用呼吸管,你的嘴里永远要保持半口气,为什么呢?一旦你的操作失误,一旦水进入到你的嘴里以后,你要用这半口气把水吐出去,如果你不吐出去的话它就会进入到你身体里边,可能就会溺到,可能会呛水。

主持人:所以说还是不建议大家擅自使用这些设备,还是要在专业的潜水员的帮助和保护下使用这些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