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保护好肝脏 预防肝炎

2016-07-3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没错,今天姜老师做客直播间,可能很多朋友都有问题,因为姜老师是中西医结合治肝病的专家,所以说关于夏季的保肝、养肝您有什么样的问题,或者是在生活当中预防肝病有哪些问题和疑惑,都欢迎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向姜老师积极的提问。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是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咱们平时表达爱意,说我喜欢你,我爱你,我疼你就用这样一个形容词你是我的小心肝,足以见得大家对肝这个器官的重视,但是像姜老师刚才说的,这肝脏的确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像之间我们单位组织体检,很多朋友平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检查完了之后,发现自己已经有轻度的脂肪肝了,想问一下姜老师,这个体检报告我们也不是看的特别明白,基本上哪几项指标如果说有些高的话,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了。

姜宇勇:在我们常规体检当中,其实肝功是最主要的一个项目,在这里边我们会查到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这两个转氨酶如果说出现升高及异常,那说明肝脏就有炎症了。这个时候就要非常注意了。

主持人:基本上如果说在体检的时候,咱们的干功能出现了问题,医生也是会单独的给你进行一些讲解和分析的。

姜宇勇:对,大部分体检的医生,会告诉你肝功的这几项有异常了,但是我们体检的时候,查的往往是比较基本的一些项目,那可能我们并没有进一步的去探讨,现在这个转氨酶的升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那这个时候我们拿的体检报告,就应该找到专门的肝病的专科医生,让专科医生来帮助你,去区别不同原因的肝功能的异常。

主持人:好,我们看到有听众已经打来热线询问了,听众史先生说,现在妻子怀孕七个月,即将要生产了,那查出来血液当中有乙肝病毒,想问一下姜老师会不会对生育和孩子有影响。

姜宇勇:史先生你好,您夫人的情况我觉得还是需要再查一下,比如说他目前的肝功的情况,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就是乙肝病毒核酸定量的情况,因为这个乙肝病毒的核酸定量还是反映了这个乙肝病毒感染者,体内乙肝复制的一个情况,同时他也是传染性的一个比较准确的指标,对于这个怀孕的妈妈来说,如果他体内的乙肝病毒定量,是非常低的一个水平。那么经过现在我们国家实施的一个规范的母婴阻断的手段,孩子100%是不会感染乙肝病毒的。那如果说这个准妈妈他体内的乙肝病毒的水平比较高的话,我们还有一些其他的办法,可以阻止或者是减少这个孩子发生乙肝感染的风险。在北京地坛医院,我们妇产科的医生做了很多年的乙肝母婴阻断的工作,我们现在对于这个乙肝病毒感染者的母婴阻断孩子的健康率已经可以达到95%以上了。所以说非常多的孩子都是健康的,都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好,钢姜老师也讲到了,还是建议这位史先生带妻子到医院去看一看,毕竟我们在广播这种途径当中,不能给您检查或者说详述的特别清楚,半点报时后我们在回来。

主持人:11点33分,了解一下百度地图的最新交通路况消息,掌握实时路况,我们把时间交给来自于北京市交通委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路况观察员冠文了解最新路况。你好冠文。

记者:主持人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路况,这个半点由冠文继续在北京市的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为大家刷新。首先是要提示大家,当前的首都机场是有雾的,能见度是大概2500米左右,对于大家的出行是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航班的出行是略有延误。那目前延误的航班大概是都在一个小时以内,请大家耐心等待。另外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首都机场今天大概12点左右,一直到下午四点会有雷雨,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密切关注一下航班的动态。另外需要提示大家当前北京城区内道路持续处于一个轻度拥堵的状态,那目前可以看到,西二环、西三环还有东四环是双向车多,同时平常并不拥堵的南三环也开始出现了轻微的拥堵,只是现在拥堵的点段还不是特别明朗,需要大家依旧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驾车心态。另外当前的环线的联络线方面,车辆是比较多的,那冠文为大家刷新一下当前较为畅通的环线,首先联络线方面,刷新到畅通的道路是西直门外大街,从西直门桥到紫竹院路的由东向西当前是非常畅通的,而京承高速四环到北土城的由北向南,学院路从花园北路到北四环中路辅路的由南向北也是比较畅通,同样畅通的道路还有是在机场高速的二环到三环之间的由西向东方向,大家是可以选择以上道路来通行的。当前事故路段为大家刷新关注到的是,东四环北路的东风桥上的南向北路段有一个故障车停留。在京承高速的出京方向,来广营桥的北部南向北的路段也是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后方压车是较为严重的,提示大家一定要小心避让。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冠文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冠文,再见。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道。百度地图住您出行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