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狮子山将进入东北地区 影响农业生产

2016-08-30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点07分,节目刚刚开始,我们来关注一下天气情况,这是北京市气象台在7分钟之前刚刚刷新的。那么未来三天,北京天空的云量将会增多,不如大家意的是可能像这样的晴好天气就比较少了,会出现分散性的降水,提醒您还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了。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预报数字,那么今天下午是晴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并且伴有弱雷电,北转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是30摄氏度,今天晚上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19度。目前北京的花粉浓度比前段时间明显升高,所以提示对花粉过敏的朋友,外出要做好防护工作了。

主持人: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关注今天的突发消息,8月30日到31日东北地区的大部、内蒙古东部会出现中到大雨的天气,部分地区会有暴雨,那么其中在吉林东北的局部地区会出现大暴雨,降水量可以达到100到140毫米,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山东半岛的东部会有5到7级的风,阵风可以达到8到10级。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6点钟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那么除了在东北地区之外,29日我国的降雨主要是集中在西部和华南沿海,预计明天一直持续到9月2日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会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而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可能伴有短时的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所以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范了。

我们来追进展,那么昨天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马鞍山社区安山四路的一个出租屋是发生了火灾,火灾已经造成了7人死亡,另外有4人受伤,入院治疗,根据官方的最新通报,警方已经控制了11名相关责任人,其中5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9日凌晨的2时45分,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马鞍山社区安山四路的一个出租屋发生了火灾,在凌晨3时许火势被扑灭,火灾一共造成了5人死亡,另有2人因为逃生、踩踏及不慎坠楼,送医院抢救无效遇难。另外有4人伤者是因为呼吸道吸入浓烟,灼伤入院治疗,生命体征目前是比较平稳的。根据官方的通报,火灾原因初步判断为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的官方微博在今天凌晨发布了最新消息,警方已经控制了11名相关责任人,其中5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好,我们再来关注一条刚刚收到的消息,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在高雄市凤山区福祥街一栋7层公寓今天的凌晨2点8分突发大火,上百民居民仓皇逃出,17人被送医。其中一名55岁的妇人和一名11岁男童被烧烫伤严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的时候55岁妇人虽然已经是逃出火场但全身都已经被烧烫伤,消防人员马上将妇人送医急救而随即开始逐层搜索,将受困居民带出火场。火势是在今天凌晨的2点17分得到了控制,在2点22分被扑灭。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稍适休息,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说一说在东南大学为什么大学新生入学的时候要经历一场防诈骗的考试呢?稍适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11点17分欢迎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一段时间,各地的大学生和准大学生,因为电信诈骗导致家庭悲剧的事件,可以说是频频发生。人们一方面是对骗子进行千夫所指,那另一方面也对这些受害的家庭感觉到惋惜,我们也在从中思考,如何才能提高大学生乃至是整个社会的防护意识。那么就在今年的开学季,位于江苏的东南大学就举办了一场非常热火的考试,这场考试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在开学之后,东南大学的新生每个人都要参加安全知识考试。网友把它细称叫做防骗考试,60%以上的题目的都是和电信诈骗相关的,而每一年新生都要考过80分才能及格。这样的考试都有哪些题目,而那些考入了东南大学的学霸们在面对一份这样试题的时候,有没有慌神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王志达、郭翔宇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