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狮子山将进入东北地区 影响农业生产

2016-08-30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吕小红:美国各地的血库早上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拒绝接受那些曾经去过寨卡地区的这个人来献血,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声明当中也特别强调,这一次的升级保护措施,是建立在对所有的科学证据尤其是寨卡病毒对未出生儿童和孕妇可能造成感染这样一个严重的健康后果,进行了综合考虑之后提出的。因为正常检测令,将首先从11个州开始,其中我们要综合加利福尼亚,我们亚洲虽然不是南部洲,因为这个人口流动大,而被列入首批执行的名单当中,今年目前尚不清楚,寨卡病毒是否会通过输血传染,但这项检测令随后也会涉及全美各地的血库,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所需的资金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奥巴马提醒正在休假的国会,假期过后第一件事,就该处理寨卡拨款。

奥巴马:国会共和党人应当把这个列为他们在劳工节过后返回华盛顿时,首先要处理的公务,这意味着他们要抛弃党派之争,全力资助我们对寨卡病毒的应对。只给一部分拨款是不可能取得抗击寨卡病毒的胜利的。

记者:正常来看,控制疫情是一国的重中之重,国会为什么还依然坚持与奥巴马唱反调呢?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看来,自2014年11月,美国中期选举后,共和党人掌握国会参重两任以来,“逢奥必反”成了国会的主调。

滕建群:对于奥巴马还说的话,他在位的话,还有满打满算还有5个月的时间,所以在这样一个时候,美国共和党主导的国会更不可能把这样一个好事加在奥巴马头上,所以目前来说的话,表面上看是休假问题,实际是经费紧张的问题,但是深层含义是美国共和党主导的国会实际上处处为难奥巴马。“逢奥必反”这个是美国当前政治的主要表现。

记者:奥巴马还要忍受这样的国会5个月,美国大选在即,目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民调领先特朗普超10个百分点,如果希拉里将优势延续到最后,他将面临怎么样的一个国会呢?滕建群认为,大选或许可以改变民主党在国会的颓势,关键看希拉里能否笑到最后。

滕建群:对于国会未来呢,争夺应该说跟美国2016年中大选是同步进行的,共和党由于它出现了严重了分裂,我个人感觉民主党这个收复在国会的实力,还是蛮有希望的,但是还是要看希拉里跟特朗普在接下来的大选当中会出台什么样的政策或者宣誓什么样的主张,这个是对国会选举是非常有影响的风向标。

记者:28日新加坡卫生部宣传新加坡已经确诊了41例寨卡病毒病例,这是目前为止确诊的亚洲最大规模的当地人群感染区,这些人大部分为外集建筑工人,34人已经恢复健康,不过新加坡卫生部表示之后可能会出现更多确诊病例,寨卡病毒已经从美洲传到了亚洲,看起来他并不会给美国国会跟奥巴马闹别扭的时间。

主持人:而根据我们刚刚收到的一条消息,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在29日也表示说由于国际旅游非常的频繁,故此寨卡病毒传入香港的风险高,市民和医护人员必须高度警惕,所以提示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明天上午的11点钟,咱们老时间老地方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