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 图门江流域启动3级应急响应

2016-09-01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好,感谢孙露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突发信息,受到台风狮子山的影响,吉林省9座水库超讯线水位运行。吉林省防汛指挥部启动图门江流域3级应急响应。

主持人:第一民生,开奇葩证明,提取公积金医保转接一批民生新规,9月起将正式实行。

第一发布:互联网广告新规今天正式生效,微博朋友圈转发广告也要担责了。

第一热议,为了防止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事件再度上演,河南的高校新生迎来了史上最严的资格审查。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7分,我们来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7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指数。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下午是阴天见多云,会出现分散性的小阵雨,北风3、4级转3级,阵风可以达到6级,最高气温就有21度,非常的凉爽舒适,今天晚上北风23级,最低气温19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下午会出现阵雨,另外就是在未来三天填空的云量会比较多,出门一定要带把雨伞了。

主持人: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如今天的突发信息,来关注一下昨夜京晨的突发事件。首先还是来追踪台风狮子山,来看一条来自吉林省防汛指挥部的最新消息,8月31号是进入吉林省东部的台风狮子山,导致了吉林省中东部出现了强降水。图门江发生了超过百年一遇的洪水,那吉林省启动了图门江流域3级的应急响应。截至到昨天下午的4点左右,吉林省境内的图门江在和龙市南平站的水位是440.74米,出现了超百年一遇的洪水,列历史第已位,图门江开山屯站水位达到了148.93米,也是历史最高水位。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下狮子山对邻国日本的影响,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近日超强台风狮子山登陆了日本东北部地区,带来了雨量之多可以说是前所未见,在当地的延寿县灾情是最严重的,至少有11人因为遇难。而作为熏衣草风景区的北海道、富良野也遭到了洪灾的侵袭,日本气象厅指出狮子山是在当地时间30号傍晚登陆日本东北地区,而日本延寿县局部地区24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238毫米,相当于该地区一个月的降雨量,而除了在延寿县、青森以及北海道的17个河川都被雨水挤爆。各处提防都遭到了破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惨重洪灾,偏僻的延寿县岩泉町被称为“乐乐”的安养院的大片土地,可以说是泛滥成河,救援队在那里附近捞起了9具漂流的老人尸体。

主持人:好,时间来到11点10分,我们来关注其他方面,来看新加坡的寨卡疫情,新加坡确诊的寨卡病例截至到昨天已经超过了百人,其中包括一名孕妇,对此美国已经和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建议孕妇避免前往新加坡旅行,根据新加坡当地卫生专家的警告,感染率还将逐步攀升。  

主持人:来看美国,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两架小飞机在阿拉斯加州西部上空相撞5人罹难,当地军人表示一架希斯纳小飞机上载有3人,另一架海空两栖的小飞机载有2人。根据了解这2架飞机于当地时间的8月31日早上11点左右,在空中相撞,救难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这两架飞机上无人生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