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 图门江流域启动3级应急响应

2016-09-01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罗敏):好,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1分,罗敏带您看新闻,如果说您经常在北京骑行的话就会发现,乱停车的行为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步道上是非常严重的。很多车主就是抱有一种侥幸的心理,认为说交警和协管员下班之后就可以随便停车了。昨天北京市交管局秩序处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说,北京将继续高压打击各类机动车违法行为,尤其是在违法停车方面,将扩大执法的覆盖面积,24小时值班的巡警将加入到交通违法停车的治理当中,这意味着交警下班之后可以随便停车的难题有望破解。目前交管部门正对市民举报的违法行为进行梳理和追查,同时也将正式制定举报违法行为的具体标准。未来市民举报将更加的有章可依。《常回家看看》这首歌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目前鼓励常回家看看的假期包括了探亲假等等,虽然说1981年国家曾出台了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但是真正能够休上探亲假的人并不多,原因除了是工作多领导不批之外呢,员工不休探亲假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是影响了收入。昨天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说,北京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北京将打造老年友好型城市,鼓励用人单位给予员工享老假。在交通枢纽设置老年人等候专区保障老年人优先通行。打造老年友好型城市,同时在十三五期间北京将试点开展住房抵押养老,鼓励有实力的养老服务企业在京津冀区域实现这个连锁经营,目前北京正在逐步建立北京养老的品牌战略,研究起草居家养老服务优秀单位奖励扶持办法,计划建立长效奖励扶持机制,并且在2017年的时候投入扶持基金。好,最后我们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今晚中国队将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赛场上对阵劲敌韩国队。加拿大财政部长昨天宣布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我是罗敏。更多精彩内容您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来到11点04分,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来连线一下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孙露,孙露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孙露):修奇,你好,各种听众朋友们上午好,我们来关注一下此时段的路况,目前北京方面东六环内环由北向南方向45公里处,张家湾北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行驶比较缓慢,目前正在处理之中。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北沙滩桥目前车流量也是比较大的,受辅路车多的影响,京藏高速进京方向31公里处昌平西关入口目前是一个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大家提前选择好行车路线。再来关注一下天津,目前在天津滨保高速驶往北京方向93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临时断交,车辆无法由此转往京沪高速上海方向,请过往的车辆耐心等待。除此之外天津市境内的其他个条高速公路都在正常的开启之中。最后来关注一下河北方面,目前河北省周边高速上上道口均是正常开启之中,目前省内的各条高速通行正常,不过在京昆高速石太段南防站将于今天上午的11点25分,正式恢复通行,至此京昆高速石太段5个收费站均能正常的上下。另外今天京津冀地区的风力还是比较大的,北风3、4级,阵风可达6级左右,在这里也是提醒所有的司机朋友们,小心驾驶,注意路牌等危险区域。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本时段的交通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