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 图门江流域启动3级应急响应

2016-09-01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记者:在河南大学9月1号起新生正式入学报道,这些刚刚踏入大学的校园的莘莘学子除了熟悉校园环境参加开学典礼结交新朋友以外,还有一项特殊的任务,就是要接受新生入学资格的审查。河南大学招办副主任田岐立 。

田岐立:我们要做到其对照,对照入学通知书,对照鉴别照片对照考试入场的时候拍的照片,对照他的考试卷子、他的地籍,对照他的档案等等吧,然后其主旨是实施是培训,他们都会成立一个相应督察领导小组,然后就相关的领导老师,辅导员。

记者:复查学生入学资格除了对照各方面的信息,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学习还要参加专业课的复查来检验你是不是具有真才实学,河南大学新生阎雪。

阎雪:当时是开学没多久,我们就得到信行业2楼有几个那个复查的教室,然后走到教室里头,就自己读一之类的稿件,有些同学要是读的不是很好然后老师会问一下那个情况,比如说什么你是哪个省的,然后你的联考多少分进来的,文化分多少分进来的,就会大概的问一下。

记者:为了严防作弊,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已经逐步在河南高校发展为一种常态机制,今年为了应对日渐严峻的作弊形势很多高校把今年的入学资格审查称为史上最严。中专航空物业管理学院招办主任唐文信。

唐文信:他们如果是冒名你们也查不出来,如果人家确保出来,你有一个。每年扣掉你,双倍的扣你的招生计划。一天到晚如果没有人确好,如果人家有人确保,确保出来,这确保出来这个是冒名顶替的,这样的话,如果确保,所以要核检你的招生计划。

记者:安然师范学校教育系博士黄司计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可以有效的堵住徇私舞弊的行为,但他也只是维护高考公平中的最后一环。保障每一位考生的权益,其实要把公开透明贯穿于考试招生录取的每一个环节中。

黄司计:这个新生的这个检查就是最后的一个环节了。你关键的是从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成绩要公开。包括从报名到考试各个方面这个程序必须要公开。也要加强相关人员的这个法律意识公平意识这个是很关键的。

主持人:其实在当年的那起事件,从现在的角度或者说我们现在的普法程度来看。真的是觉得非常的无知非常的可怕,但是在那样的一个特定的年代,这样的事情这样反转的人生就真实的发生了,而且我们的法律好像还真的不能去做点什么来帮助一个人的人生在发生逆转。因为你也知道生命的轨迹是很难去复制的你也不知道究竟会走向哪里,所以在高招的录取的过程当中,除了在入到学校之后,报道的时候要进行资格审查,那今年给到我们的启示就是首先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的这个填报志愿的系统还再加强保密的工作,另外就是要给学生一个非常明确的确认的过程。投放完了志愿之后,一定要签字确认,这样才能保证不被其他人更改,或者说更改了之后它不再会不知情,它一定会有一个应激的反映。其次就是学生的录取信息一定要保护好,虽然今年发生的这几起准大学生被泄露的事件,到底是谁把信息给卖了这个家伙我们还没有抓到,我们还没有实证据,但是一定是某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不然不可能让这个骗子把学生的录取情况、家人的情况都了如指掌,所以在高招的录取过程当中这是一件开始的事,可能你会觉得孩子考上了大学就一了百了,这个事情才开心了我们可以放松警惕来庆祝一下,但是越是这个时候,可能在一些细节上越会被某一些人钻了空子。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0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那么今天上午受到河北7.19特大洪灾水毁的京昆高速石太段南防口收费站是正式恢复了通行,而这也标志着京昆高速石太段所有的5个收费站口都可以正常的使用了,详细的情况我们来连线一下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河北采编播中心的记者秦庆详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庆详你好。

记者: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先来介绍一下南防口收费站当时受损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记者:那么京昆高速石太段设计的是较长的车道,是跨越了这个石家庄西部太行山脉和山西的太原太南街。应该是河北南部地区,这个是外围的一个重要通道,河北石家庄西部山区的井陉县的应该说是受洪灾特别严重的一个地区,那这个南防口收费站就是它位于井陉县孙庄乡南防口村,与省道宜微线相连。河北7.19特大洪灾水毁的京昆高速石太段那么洪水发展之后,这个站区内,包括收费站应该说全部被水淹没,积水的卫生处当时是一定超过了有半度深,像一些收费的设施,包括一些建立的设备,应该说非常的严重的,当时都是正常的使用。那么经过了40多天的全力抢救后,目前来看,这样的设备已经是工程完成了,站口的这台车道也是具备了这个通行的要求。另外设备给洪水的影响,当时整个收费站是多处的路段处现不同程度的这种塌方的情况,多处路段也是交通是被迫的中断,经过抢修在8月7号左右的时候,石太段恢复了石家庄方向的通行。在8月中旬的时候,石太段恢复了通行。那么这个京昆石太段恢复通车的一个收费站口,南防口。我们对全部的石太段继续作出努力,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