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 图门江流域启动3级应急响应

2016-09-01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第8条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该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记者:公众号里的软文总是让人措手不及,明明上半段还在严肃认真的讲述某个新闻或者至理名言此处突然画风一转,相应着干脆直接导入一段广告视频或图片。用心者则起承转合,将前文与广告高度勾连看到最后一句才让人恍然大悟,这是广告。

“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第3条和第7条互联网广告是指通过网站网页、互联网应用程序直接或者间接的推销商品或者服务的商业广告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必须显著标明广告”。

记者: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

张国华:广告法里明确规定,不能做软文广告,以这种什么文章,什么报道这种形式出现,都要标注广告俩字,有的是比较模糊,也有的判断的标准,判断的问题。但是比较明显的是不一定。我们下一步要对微信的公众号实施监测,就是腾讯和我们有合作就是公众号还是开放的,可以去监测的。

记者:不过也有人提出一些视频网站在观看前一般会有长至2分钟短到15秒的广告,而非会员必须强制观看,这是否属于管辖范围呢,对于这个问题张国华说。

张国华:你看视频之前的这个广告,目前还没有一个行业标准允许你播放几秒钟,或者说是不是可以跳过广告。这个需要下一步的话,来制定行业标准,所以要搞清楚什么。无论是上这个文字的网站,还是上视频的网站,我们全是免费的。我们所谓交的钱交的是流量钱而不是你看的内容的钱,那么这个互联网企业它靠什么生存呢?所以广告是它的一个主要的收入,它播广告是一定的,这个需要下一步进一步的标准细化来决定的。

记者:根据介绍互联网广告监测系统将从今天开始试运行,继续几百个网站将可能被监测,而明年系统最终建成后,将有1000个网站被监测,覆盖90%以上的互联网广告市场。

主持人 :其实在上网的时候,每个人都会遭到这样的糟心事,比如说刚才提到那些问题,上网的时候突弹出来一个弹窗,它的确是有关闭的按纽,而且非常的醒目。你想把它关掉结果发现那个关闭的按纽只是一个动画,真正的关闭按纽非常小非常黑你根本找不到它,所以可能我这样视力还不错的人,戴着眼睛都看不到,对于老年朋友来说或者是一些不太认真看的人可能真的找不到,再比如说很多网站提出了这样的一种服务的模式,比如说你不想花钱来购买我们的会员或者说不想去花费用来看某一个内容,你可以通过来点击广告或者说来观看某一个特定时长的广告来抵扣你的这个费用。这样来看一些比如说独家或者说是收费的内容,我觉得是未尝不可,但是这样的一些过程是不是应该加强监管,比如说我们不从浪费时间和浪费流量的角度来说,在互联网你点进去一个连接,很有可能就有木马病毒,很有可能就隐藏着各种各样的风险。那么从安全的角度来说,让大家在互联网这样的裸奔到底是不是科学的。或者说对于某些网站来说,用户浏览和使用了你的服务,就相当于签订了一个服务的协议,那么你把用户的个人隐私或者说把用户的一个样貌特征,它的一个画像,暴露在了所有的你的广告商的面前。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合情、是不是合理,最重要的是不是合法,我觉得新广告管理规定的触角是不是也要向安全方面进一步的出击。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稍适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11点43分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现在全国高校正在敞开大门迎接新一届的莘莘学子。那此前河南女孩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上大学的这件事可以说是受到了广泛关注,包括昨天晚上在事前还看到了这样的新闻,王娜娜说其实到了现在不想去追究什么样的责任也好,或者说是补偿也好,她可能真的是需要的就是一个真诚的道歉,但是到现在连对不起三个字都没有听到,而为了杜绝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河南高校也是启动了史上最严的新生入学资格的复查,要杜绝徇私舞弊冒名顶替的新生报道入学,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一下河南台记者周文如的的报道。  

记者:金秋九月开学季,这两天河南各大高校相继迎来报到的新生。和这些学生不同,周口沈丘的王娜娜再也享受不到走进象牙塔这一刻的喜悦,2003年高考后因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为落榜的王娜娜外出打工之后结婚生子,2015年她在办理的银行卡业务时才发现自己当年并非落榜,而且被人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事实。原来假王娜娜一方,通过金钱交易偷天换日将毫不知情的王娜娜的蒙在鼓里改变了她一生的命运。王娜娜。

王娜娜:当年考完试,我身边的朋友都去报道了,我一个人没有报道。我当时感觉不可思议,就是我没有考上本科,它也能整个大专,但是就是什么大专它也会给我一个通知书,没有通知书。

记者:王娜娜被称为河南版罗彩霞,2009年罗彩霞被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事件,哄动一时。当时即将从天津师范大学毕业的罗彩霞正在四处找工作,却意外得知高中同学冒用她的名字和高考成绩进入大学学习,并于2008年毕业,而她则面临着身份证被盗用后教师资格证书被取消等一系列问题。10多年寒窗努力换来的却是冒名顶替这种现象突破了高考公平法律公平的底线,为了防止闹剧重演维护教育公平,河南高校启动史上最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坚决清除替科和冒名顶替学生。对于在抽查和复合中发现的通过典章、超计划违规录取及其他违规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学籍注册,已经注册学籍的坚决予以取消,对于招录违规行为要做到零容忍。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梦。

朱清梦:像高校提供头像信息和招聘信息,光高校在新生资格复查、学习注册等环节加强考试身份必备,把查处替考为作弊等行为,从考试延伸到入学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