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 图门江流域启动3级应急响应

2016-09-01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庆详你刚才提到石太段全新的站口都恢复了正常通行,这个是不是意味着整个石太段的高速公路的灾后抢修的重建工作全部结束了?

记者:好的,石太段站口是恢复的通行的功能,但这并不意味着整个石太段的这个灾后抢修工作的结束,那么到目前为止来看,仍有这个史家窑对照山西方向大概2公里这个路段还在进行抢修的施工。那么这个路段也是3车道变为2车道来通行,预计在9月15号前可以恢复,也就是抢修工程可以全部完成。另外还有这个收费站的连线处目前也是处在一个抢修施工的一个过程当中。必须在9月中下旬可以完成这个恢复,那么在此也是提醒司机朋友在经过这两个路段的时候应该减速慢行。主持人。

主持人:好感谢庆详的报道,再见。

主持人:11点53分,欢迎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修奇正在为您直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在上个月当中我们的节目报道了两起垃圾非法跨省转移的事件,而在这两起事件当中垃圾的来源都是上海,都被非法倾倒的地方则是江苏的苏州和南通这两个地方。近日环保部发布消息说经过研究,环境保护部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对上海垃圾非法倾倒,苏州太湖西山岛和南通江心沙农场的两起案件进行联合挂牌督办,详细的情况来听一下央广记者箫然、王艺群的报道。

记者:7月1号,8艘装载垃圾的船只从上海行驶至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码头停靠打算将垃圾倾倒至戒毒所内堆砌档口堤岸,事发之后,上海方面派员来到现场协调调查,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员何佳良。

何佳良:这个垃圾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只能调查出来船是从哪个源头出来的,可能是从家里面出来的,那么我们也询问相关的管理部门,对它的源头进行排查,调查它是从上海哪个码头或者从上海某个地方过来的。

记者:环保部发出的信息认定,这些垃圾来自上海市嘉定区长宁区,主要为建筑垃圾和少部分生活垃圾,由昆山市经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转运。6月15号以来,已陆续倾倒垃圾2万吨,事发13天之后,7月14号又有两艘装载垃圾的船只从上海会宾码头行驶至江苏省南通海门的红心沙农场,这些垃圾主要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同时新疆海河苏州路南侧河西地段已倾倒大量垃圾,共计有5600吨,南通市通州区地方海事处科长曹林。

曹林:地税局反映了他们也是第一次装这个垃圾,在上海的一个内河里面,也是一个简易的一个临时码头,他们对上海也不了解,因为他们平时不在上海在南通这边,上海去的很少,那么对上海他们也不熟悉所以他们现在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是在哪里装货。

记者:据涉案人员交代,该码头垃圾来自上海市洁舒环保有限公司,目前当地刑事拘留4人,网上追讨2人,而7月初的上海垃圾倾倒苏州事件中,江苏省已经完成倾倒垃圾的倾运处置工作,未对太湖水环境造成影响,临近的吴中区、歧亭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未见异常,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正在侦办中。半个月内连续两起非法跨省倾倒垃圾事件也引起了上海市的重视,有关方面作出表态,除了严禁上海的建筑垃圾外运之外,还将积极推动建筑垃圾在当地的资源化利用,环保部公安部最高检在公告中就两起事件对上海和苏州的相关部门分别作出具体要求,环保部门要切实加强垃圾规范化处理,完善巡查监控机制,严禁垃圾跨市外运,严肃查处非法转移倾倒垃圾的行为,两地公安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打击合力,不得拖尾,拖延上海江苏两地检查机关要认真办理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办案质量。

主持人:那么事件的进展我们也会持续地为大家关注,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新闻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我们老时间老地方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