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 图门江流域启动3级应急响应

2016-09-01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同样是来自美国的消息那么进入了9月的美国迎来了飓风季,当地时间的8月31号,热带气压继续由墨西哥湾向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西岸移动,令该州的部分地区启动了4年来首次飓风观测,佛罗里达州的州长也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咱们稍适休息,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来说说9月1号开始施行的那些民生新规,对您的生活对带来哪些影响呢,稍适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时间来到11点17分,这里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今天是9月1号开学的第一天,11点17分可能是很多家长准备去学校接孩子的时间了,我们来看一下城区当中各条道路的通行情况,目前在西环北路是南向北的方向,荣京西街到亦庄桥排列超过1公里,平均时速低于4公里,莲花池西路的西向东,从南沙窝桥到莲花桥现在是有3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7公里,石各庄路的东向西从机场第二高速一直延续到平房桥排队一直超过4公里,平均时速也在9公里之下了。来看一下菜户营南路的南向北,玉泉营桥到菜户营桥老堵点,1公里不长但是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广安路西三环中路的西侧,西向东的方,岳各庄桥一直到六里桥现在有不到1公里的排队,但是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提示大家注意避让了。

主持人:好,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9月1号已经来了,可能很多朋友都不太习惯,新的月份开始了上个月的工资也要发了,所以还是有高兴的事儿的,今年的9月1号除了大家特别关注的《慈善法》要施行了,《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重要的法律法规的施行,其实还有一大批关系到我们生活的民生新规特别值得大家说道说道,这些新规可以说跟我们的个人息息相关,比如说办事的时候,要开到奇葩证明的问题,证明一下我妈是我妈,我爸是我爸。或者说很多朋友在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候,手续实在是太烦琐,有些人干脆就不提了。还有就是基本医疗保险的关系,跨区转移对接的问题信访投诉的问题,包括你每一笔刷卡,银行卡手续费的问题老年人问题都有涉猎。在这别听我说了,咱们请出央广记者孙盈来为大家一一梳理。

记者:主管部门说需要出具派出所开具的相关证明,可是派出所说我证明不了开不了,这是让老百姓最无奈的事,明天起,公安部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开始施行,对于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法定身份证件,能够完全证明的姓名、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等9类事项,以及居民户口簿能够有限证明的户口迁移、住址变动等5类事项,有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应予认可,不得要求群众开具证明,对于亲属关系证明、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无法凭户口簿身份证护照等法定身份证件证明的事项,意见要求派出所应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办理,比如曾经同户人员间的亲属关系,历史户籍档案等能够反映需要开具证明的,公安派出所应当在核实后出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吕丽秋分析。

吕丽秋:对于这类明确有法定文件证明的事项,不需要再重复开具证明文件,不需要证明“我妈是我妈”这种问题。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有利于大家去办理各项事物,更加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