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浙江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现场救援工作全力进行

2016-10-0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吴队长介绍,由于塌方土石量大,现场全部清理完,预计要一周以上时间。

吴队长:也很紧张,量还是很大的,预计可能到五六十万方的样子,预计要全部要清理完的话,可能估计在一周到十天左右预计。

记者:30号下午2点,距离灾情发生已经过去45个小时。遂昌县常务副县长胡刚在滑坡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胡刚:各方投入力量4000多人,生命探测仪43台,大型机械及专业救援车辆180余辆,按照时间,就是生命的要求,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

  记者:在伤者就治方面,省市县镇四级医疗卫生机构迅速开启伤者救治绿色通道,现场派驻医疗救援队142人,13辆救护车随时待命。

  胡刚:10名伤者在医院得到第一时间的救治,其中1人已伤愈出院,1名孕妇已转诊浙医二院,其余8人主要伤势为骨折和软组织挫伤,生命体征平稳。

  记者:此外,转移群众生活保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等相关工作也在积极进行当中。胡刚还介绍,受到道路通行条件差、灾害发生地点空间狭窄等因素影响,现场救援工作的难度依然很大。

胡刚:滑坡体堆积面呈狭长状,且垂直高差大,大型设备和抢险力量无法全面展开抢险作业,而且滑坡体成分以岩石为主,夹杂着泥土和树木,救援难度很大。

  记者: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也赶到了滑坡现场查看救援工作,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夏宝龙表示全力搜救失联群众,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夏宝龙: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尸体把他找出来,对老百姓也是一种安慰,也是一个交代!

主持人:我们再来梳理一下官方通报的最新消息,截至目前一共搜救出了8人,已经确认遇难8人,仍有19人失联,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次山体滑坡塌方量是40多万立方米,20户房屋被埋,17户房屋进水,在今天早上的8点1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苏村山体滑坡现场,搜救到了一名失联人员,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