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浙江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现场救援工作全力进行

2016-10-0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来简单的为大家梳理一下三星Note7爆炸门的经过,在8月24号韩国知名手机论坛发布了多张疑似Note7爆炸的图片,而到了9月初全球曝光了至少35起Note7手机爆炸起火的报告,9月2号三星宣布在全球召回已经销售的250万台Note7,但是并不包括中国。9月14号三星被中国质检总局约谈之后召回了1858台Note7,9月8号Note7国行版首次爆炸,三星回应是因为外部加热导致的,而在9月29号三星官网发布了声明致歉,但是第三方检测结果表示,爆炸和电池没有关系。虽然第三方检测机构给出的检测报告让不少现在手里握着国行版Note7的消费者暂时松了一口气,但是三星未来的日子据我看来还不是特别的好过,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不仅仅是Note7的问题,它生产的洗衣机,在美国也发生了多起爆炸,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PSC,本周发布了警告说,已经收到了多起相关的报告,而当地消费者也开始集体维权,接二连三出现了产品的问题,三星好像卷入了一场信任危机,产品质量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多的问题,甚至很多是你觉得在技术方面不应该出现的,我们来听专家的分析。

记者:据了解,三星公布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的泰尔实验室是工信部所属的国家检测机构,是国内最权威的手机检测机构,检测机构称,手机爆燃和电池并无直接关系。不过在此之前,三星在中国的品牌形象似乎已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通过检索百度指数的关键词数据可以发现,9月中旬因为中间总局约谈事件以及禁飞令等事件先后曝光,Note7爆炸门等关键词搜索热度直线上升,而相比之下三星的口碑却遭遇了下滑,腾讯旗下的数据分析机构、企鹅智库搜集了近两万名智能手机用户的反馈,对三星Note7事件引发的信任危机做了调查,有超过70%的用户表示,不会再购买三星手机,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三星手机的口碑、溢价能力、美誉度都会受到非常大的打击,北京3G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项立刚认为,相比召回带来的损失,对三星影响更大的是品牌形象的损失。

项立刚:我想是这样,对三星来说这点损失它也还是能够承受的,一个企业它要因为就是这方面损失,而且三星的利润情况也还不错的,并不可能说因为它50亿的损失,它就变成了这个企业,对它的发展就有很大的影响,其实我是觉得它面临最大的问题其实不是实际的50亿的损失,而是实际的损失事实上是整个品牌形象的影响。

主持人:11点43分,高速加油站为您直播,我是修奇,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我们先来刷新到的是交通北京提供的最新路况,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吉祥寺桥到(沙娱桥)路段的交通已经恢复了正常,另外目前地铁一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都是封站已经解除了,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河北高速方面提供的最新消息,目前京沪高速上海方向,这个路段是于今天上午的11点28分,因为青县服务区附近157公里处的一辆车故障,车辆行驶缓慢,大广高速京衡段,北京(大明)方向现在已经恢复了正常的通行,另外我们来关注黄石高速的黄骅方向,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沿海高速秦皇岛天津方向因为京哈高速京秦段车流量大,高速交警双向关闭了秦皇岛西站。再来关注一下北京城区的整体路网,京新高速的南向北方向,从楼梓庄桥到京银路现在出现了1.5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建国门外大街的东向西,国贸桥到建国门桥已经持续了接近2个小时的拥堵,现在排队已经缩短,现在不到1公里,但是平均时速有所降低,还不到11公里。来看新华西街由西向东的方向,通州北苑桥到新华南路现在也是出现了不足1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南六环路东向西,从徐庄桥到房山梨园桥这一段的拥堵有所缓解,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但是拥堵的长度已经减少到的5.6公里,再来看一下京港澳高速现在北向南的方向,从房山梨园桥到北京市边界,有8.9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