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浙江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现场救援工作全力进行

2016-10-0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所以专家的建议真的是非常的简单,天不好的时候,不带孩子出去就成了,但是在家里真的就那么安全,那么卫生吗?其实在家庭当中也有很多细节是需要注意的,可能不仅仅是污染,孩子经常接触到的玩具还会有更多的危害,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者:玩具店关门了,毛绒熊和玩具激光枪聊起天来,激光枪你看,咱俩身上有一样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是啊,毛绒熊。你有点不高兴?刚才一个小男孩很喜欢我,可是他妈妈说我的激光可能会伤害眼光和皮肤,不让他带我回家,别难过了,小男孩还小,万一他盯着激光看或者乱照别的小朋友多危险啊,说得也对,毛绒熊,明天你就去新家了吧?嗯,有个叔叔预定了我,当他儿子的生日礼物,我软软的,不会磨疼,弄伤小朋友,而且我还会唱歌呢。可有的玩具声音很大,会影响小朋友听力,那位叔叔试过我的声音,大小正合适。那就好,你的小主人会很喜欢你的。

主持人:11点27分,进入第一热议,从今天也就是10月1号开始,一批民生新规即将开始施行了,在新规当中,备受大家瞩目的当然是外卖安全问题,这个问题也有了着落,网络的第三方平台也就是我们常用的外卖平台需要对食品安全承担责任,详细的规定我们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今年10月1号起,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正式开始实施,办法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建立登记审查等制度,发现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严重违法行为时应停止提供平台服务。国家食药监总局法制司副司长陈谞表示,《办法》中对网络食品抽检采取“神秘买家”的制度,明确了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在“抽检”上的义务和责任。

陈谞:一是应当依法制止不合格食品的销售;二是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联系方式不详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协助通知;三是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无法联系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停止向其提供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服务。

记者:10月1号起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判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也将开始实行,这是新刑事诉讼法实行以来,我国第一个有关刑事案件电子数据收集提取审查和判断的规定,其中明确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有权依法向有关单位和个人收集调取电子数据,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如实提供,电子数据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应当保密。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29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一下目前路面上的拥堵还在持续,要刷新到的是芦沟桥路的西向东,从大瓦窑桥到岳各庄桥出现了0.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光彩路的南向北,从大红门东桥到赵公口桥现在有1.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而在南六环的东向西,从徐庄桥到房山梨园桥出现了7.9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稍候是我们的半点报时时间,半点的报时和路况之后,高速加油站,修奇继续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