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浙江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现场救援工作全力进行

2016-10-0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不过消费者回先生表示,自己购买的手机并非是最初召回的测试机,而是9月份正式发布的“安全版本”,但使用不到13个小时就发生了爆炸。

回先生:我买的手机是不属于体验机,因为我买的手机包装盒上面写的是9月份生产的,在京东网上。而且我的包装上面有一个‘黑色小方块’,这个也是安全版本的标志。三星的这部手机它是不可更换的电池,也就是说这个机器在正常情况下打不开后盖,所以我看不到电池生产商。

  记者:据报道,三星此次送检的是国行“首炸”和“第三炸”的手机,其他几起爆炸的手机三星并没有能够回收,回先生的手机是国行“第四炸”。回先生认为,三星此次公布第三方的检测结果的确是一个进步,不过他还是决定自己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问题手机进行检测。 

回先生:就是我已经委托多家媒体共同寻找公正的第三方然后我们一同检测,而且我也诚邀三星共同参与这个过程。

  记者:三星在声明中称从未且永远不会对中国采用双重标准,并且向广大消费者表达歉意。不过有评论质疑,全球召回近一月后的道歉诚意能有几分?有网友评论,在经历了“字库门”和“频段门”等特殊召回政策之后,“从未采用双重标准”的说法有些站不住脚。回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对手机进行检测,下一步他可能考虑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而在深圳市,消费者周先生已经提起了民事诉讼,以涉嫌欺诈为由将当地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手机销售方起诉至法院。

周先生:因为我现在起诉也不能说告他们侵权,告他们对我进行欺诈,而当时购买之前,我就是反复的问他们的店长,那个销售店的店长还有工作人员还有他们当时的华南区域的经理,三星的,因为他们搞首发嘛,就是说手机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国外会不会发生这样的负面新闻或者报道或者有没有也会召回什么的,他们当时拍着胸脯说绝对不会。

记者:据了解,目前福田区人民法院已下达案情受理通知书,受理了此案。据了解,这可能是国内消费者因国行Note7对三星提起的首个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