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浙江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现场救援工作全力进行

2016-10-0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13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刚才我们说到了是在浙江丽水受到台风鲇鱼的余威影响作业下的灾害事故,鲇鱼刚走今年的第18号台风暹芭已经在今天早晨加强为了强热带风暴级,今天早上的5点钟它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向,大约18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有十级,预计暹芭将以25公里/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而强度也会逐步加强,向琉球群岛南部的海域靠近,10月3号晚上会进入东海东部海面,最强可以达到强台风级。

其实在十一播报突发消息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在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规避,接下来要关注到的是寨卡疫情要说到的是泰国,根据泰国公共卫生部的统计,泰国已经有两例新生儿小头症的病例,确诊为了寨卡病毒所引起,这是昨天的一个最新的发布,而世界卫生组织当天也表示,这是东南亚首次发现和寨卡病毒感染相关的小头症病例,目前包括泰国等在内的多个东南亚国家的寨卡病毒感染者会不断的增加,从今年的1月开始,泰国已经确诊349例寨卡病毒感染者,其中包括33名孕妇。

视线再转向老挝,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9月30号琅勃拉邦万康县的一个铁索桥因为一侧断裂导致桥身侧翻,导致了57名学生1名教师1名摩托车司机掉入河里,目前52名学生已经获救,但是事故导致2名学生遇难、3名学生失踪,本次发生事故的铁索桥是在2013年开始安装的,当时由于建造的某些方面被认为不合格,一直没向公众开放,而后问题得到了初步的解决,2015年该铁索桥才正式向公众开放,没承想在2016年就发生了重大事故。

50年一遇的洪水近日席卷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地区,造成了当地的路面和通讯终端,物资短缺,预计181户居民被困的时间将会长达一个月,而根据了解,被终端的道路是链接布里斯班和墨尔本的主要交通线,当地企业货物没有办法运出去贸易收入锐减,外地游客也到小镇附近游玩,旅游业受到了重挫,要提示大家的是,现在为期14天的澳大利亚当地10多个机场海关人员的罢工行动还在继续,所以要建议您的是近期不要选择赴澳大利亚旅游了。

10点17分,这一节的突发信息先为您梳理到这里,我是修奇,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稍事休息,马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