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遇垮塌事故时如何自救

2016-10-1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樊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1分,(樊柯)带您看新闻,昨天下午在东城公安分局的前门派出所,来自江苏无锡,在北京做真丝服装生意的吴伟贤领到了北京市的第一张居住证,吴伟贤说,10月1号的一大早,他就带着相关的材料,来到派出所,10几分钟就完成了办理手续。据了解,吴伟贤是从2000年开始定期办理暂住证,领到崭新的居住证之后,他感觉自己离积分落户又近了一步。不过据了解,最近由于居住证的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上线时间还比较短,来京人员办证的需求又比较大,部分派出所和流管站的出现的办证人员排队等候的情况,为此公安机关将于近期依托互联网开通办理居住证业务的网上自助申报、表格填写和照片上传等服务来方便群众的居住证办理。

我们继续来关注新闻,目前在各大高校的校园里,飞驰的电动车导致交通事故频发,10月10号为了整治校园电动车的乱象,防范交通事故,北京大学保卫部公布了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要求电动自行车必须证照齐全,办理北京大学非机动车的通行证之后才可以入校通行,结果这一发布,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昨天北京大学保卫部就回应表示,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主要是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校外送外卖的电动车对校园安全和秩序的危害最大,也将会从重从快处罚。

再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公安部交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的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2.08亿辆,汽车驾驶人超3亿。国庆期间100多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机场被关小黑屋,昨天韩方回应,国庆期间入境被拘的中国人已经全部回国。好的,我是樊柯,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董斌):11点04分,继续关注最新的路况消息,我们连线的是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庄园)介绍一下最新的路况:

观察员: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还是先来关注一下天气,今天早上到上午,雾转中度到重度霾,下午中度到重度霾转小雨最高气温17摄氏度,夜间小雨转阴,最低气温11摄氏度。今天上午部分地区伴随着大雾的天气,能见度不足500米,提醒大家出行要注意健康防护以及交通安全。再来关注国省干道目前的交通情况,西柏坡高速在东郊口的匝道处目前发生了一起刮蹭事故,占据了右侧的行车道。青银高速的石泰段,在鹿泉口的匝道处目前也是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的,占据了右侧的行车道。那与此同时,京昆高速北延方向的252公里处,也就是在服务区附近有一辆车发生了着火的事故,占据了右侧的行车道,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了。再来关注一下雾情,张家口辖区目前的能见度已经有所好转了,目前辖区内的各条高速正在恢复正常的通行,承德辖区能见度目前依然是比较差的,现在还是关闭了承秦、承赤、承朝、围线等这几个高速的沿线各站口,提醒您注意。再来关注其他路段,目前青银高速的青岛方向,557公里处发生了两车追尾的事故,占据了左侧的行车道。此外京港澳高速的北京方向,52公里处也有一起追尾事故,占据了右侧行车道,提醒您注意,好了,董斌,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谢谢庄园的提醒,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