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 东北等局地有暴雪

2016-11-06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2分,溟旭带您看新闻。过去的两天冷空气已经给新疆、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带来了降雪,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中,东部的雨雪将会自西向东的明显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青海高原东部、宁夏州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雪或者雨夹雪,内蒙古东北部局地会有大雪,西北部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北部、华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以及台湾等地会有小到中雨或者是阵雨。其中云南的西北部局地会有暴雨。另外,从昨天的午后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和河北的中南部等地的雾霾自北向南会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的8点到明天的8点北京东南部、河北中部、山东中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河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和南部、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西部以及辽东半岛等地,会有中度的霾。其中内蒙古的东南部、吉林西南部、辽宁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11月6日的6点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

主持人:昨天,北京的雾霾锁城,共有5万人前往香山赏红叶,香山公园还出现了云海景观。据介绍,香山的云海每年可以出现数次,一般都是在雨天、雪天或者是阴天。目前,香山公园仍然是处于红叶的最佳观赏期。香山公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香山红叶的变色指数现在已经达到了80%,预计香山红叶季将会于11月13日闭幕。随着香山赏红接近尾声,游客构成也是发生变化。香山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周,外省事团队将会有所减少,加上晴好天气,北京市的游客可要抓紧最后的时间,来安排香山赏红叶了。最后来关注新闻速递。近日有记者调查发现,北师大考研网、人大考研网、北大考研网等近40个名校考研网都是山寨,跟学校无关,部分网站百度搜索位置竟然比该校研究生招生官网还要靠前。天文专家今天表示,那今天傍晚,夜空上将会上演火星合月的天象。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届时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红色的火星与皎洁的月亮相互辉映,齐放光芒。郭川团队在夏威夷租用的“贝迪阿姨号”渔船,当地时间3日深夜出海,经过一天的搜救,没能找到失联超过11天的郭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