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年将在雾霾中到来:京津冀30日起迎新一轮重污染

2016-12-29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片花)

主持人:11点23分,欢迎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罂粟壳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药用功能,属于麻醉药品的管制品种,所以在这种特殊的身份之下,导致它的监管难度尤其的大。在药品身份的掩护之下,调料市场和网上常常有人公开售卖,对于勿入岐途的罂粟壳,国家食药监局在食品安全工作当中也是明确提出,严厉打击添加罂粟壳、罂粟粉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而最近,上海徐汇警方就发现,一家经营麻辣烫的小吃店竟然把罂粟壳放进了汤底里。

近日,上海徐汇警方在一家游戏机房盘查是否有吸毒人员时,发现一名女子尿检中吗啡呈阳性,有吸食毒品的嫌疑,但该女子坚称自己从未吸毒。

警察:我们对她进行的毛发检测没有毒品成分的,所以我们基本可以判定她不是一个吸毒人员,然后我们就怀疑是从她的食物摄取中,造成了她吗啡呈阳性的可能。

据这名女子回忆,尿检当天中午她曾在华发路上一家名为川记麻辣烫的小店买过麻辣烫。民警根据这条线索,在之后的一周里,分三次去那家店里购买麻辣烫,送检结果均有吗啡阳性反应。于是,警方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川记麻辣烫实施了突击检查。据抽查,这家店从2011年开始营业后生意一直冷清,在店里帮工的店主父母非常着急。今年10月两人听说在汤里放罂粟壳能提香,就去山东老家找来十多个罂粟壳。

店主:我心思煮菜吃香,放麻辣烫里也香,所以就放里面,我也不懂这个是犯罪,是危害人。

目前,店主父母盛某、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