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年将在雾霾中到来:京津冀30日起迎新一轮重污染

2016-12-29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主持人:说的可不是,快过年了,在火车站把孩子给弄丢了,好在孩子的意识还比较强,在后面追车,如果说孩子在稍微木一点站在原地等,或者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意识被人给领走了,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您想那就是在火车站,带到哪去您都查不着。当父母居然不用考试,这也是一件挺可怕的事,重庆晨报12月16日也是报道了一个类似的事件。武隆的李先生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在发寻找孩子父母的消息,而这个照片里的孩子正是他两岁的侄女,前一天的下午,家住武隆县羊角镇的谢先生一家三口在县城逛街,给两岁的女儿买新衣服。下午5点刚过,谢先生就说晚上要去参加同学聚会,妻子不想去,也不准老公走,于是两个人就发生了争吵,在大街上这两口是越吵越凶。妻子一气之下扭头就走了,两岁的女儿跟在妈妈的后面,谢先生看妻子这般无理取闹也不想上前劝住,于是就转身朝另外的方向走了。大约就在半个小时之后,当地的公安局接到了群众报警,说有一孩子就在南城中央广场被遗弃了。派出所的民警就赶紧赶到,发现了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姑娘。走访周围没有发现小女孩的任何亲人,于是才把她抱回了派出所。由于这小女孩儿年龄实在太小,两岁多,根本就没有办法提供姓名、家庭住址等等相关的信息,除了走访调查之外,民警就通过了朋友圈、武隆论坛等这样的网络途径来广发走失小女孩的消息,然而一直到晚上还是没有确定小女孩的身份。好不容易这一夜是熬过去了,民警可是整夜都没合过眼,不但要照顾这个两岁多的小姑娘,还要打电话、接警、派警来调查相关的情况。一直到李先生从朋友圈里看到了小侄女的照片,这才发觉家里的孩子走丢了,急忙给谢先生打电话询问,可是这位“糊涂的爹”谢先生毫不知情,直到自己亲眼发现了朋友圈里的照片才敢相信。民警见到这位“糊涂爹”之后,核实了身份,确定了他的确就是小女孩的父亲。谢先生说,他一直以为这孩子是跟着自己老婆走了,由于老婆的手机给他用了,联系不上,所以一直就没有联系妻子。谢先生说妻子平时很疼爱女儿,是绝对不可能丢掉女儿的,估计也是以为女儿跟他走了,所以才大胆地离开,目前还不知道是弄丢了。没办法,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之后,还是让谢先生领走了这位小姑娘。我们都说熊孩子,其实比熊孩子更可怕的就是熊爸妈了,接下来就请我们收音机前的小朋友来通过短片一下,如果说遇到了熊爸妈把自己给丢在了公共场所,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

(片花)

主持人:11点57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

——结束——